青岛一公交驾驶员车厢举办“母恩画展” 感动无数乘客

2018-05-13 14: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宇昕

  

  驾驶员车厢内展示“母恩画展”

   

  驾驶员感恩母亲节车厢作画 

  大众网青岛5月13日讯记者 刘宇昕 通讯员 宋晓晓 詹海林)5月13日,610路驾驶员徐伟创作多幅母爱主题的书画作品,并展示在车厢内,温暖了旅途中的妈妈们,很多乘客都大呼“感动”。

  一幅幅精美绝伦的作品展示在车厢内吸引了众多乘客拍照转发朋友圈,这些作品里面有以“孟母三迁”为主题的,也有“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为主题的,也有徐伟自己构思的主题,每一幅都展现了母亲养儿育女的辛苦不易。有乘客看后表示,由于工作繁忙,很久没有往家里打过电话,内心很愧疚,等不到下车,便在车厢里拨通了妈妈的电话。

  据悉,驾驶员徐伟是一位平凡的驾驶员,在岗位上总是默默的付出,到今年年底,他驾驶公交车已足足有30年了。作画、写诗是他的爱好之一,在车厢里还有徐伟为母亲创作的一首诗。徐伟说:“‘少年不知双亲意,养儿方知父母恩’,年少的自己忽视了父母的不容易,等到自己为人父,才体会到其中的辛酸不易。现在自己上了年纪,表达的方式也越来越含蓄,便用作诗、作画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把作品展示在车厢内,也是希望年轻人能早日懂得父母的良苦用心,孝顺父母。”

  由于工作忙碌,徐伟陪母亲的时间很少。为了让同事能够回家安心过个年,徐伟已经连续十年没有陪母亲过年三十了,每次想到这,徐伟总觉很对不住母亲。今年的母亲节,徐伟又要在线路上运营,他特意为母亲装扮了车厢,在母亲节当天,邀请老母亲乘坐他驾驶的610路公交车,用诗与画来弥补对母亲的愧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