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崂山·悦读校园”活动今日正式启动

2018-04-23 19: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志 李璐

青岛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为达与崂山区委书记江敦涛共同为首批“书香崂山·悦读校园”阅读推广学校颁发奖牌

崂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洵致辞

青岛出版集团总经理贾庆鹏致辞

活动现场

  大众网青岛4月23日讯(记者 李志 见习记者 李璐 通讯员 王涛)迎着第23个世界读书日的煦煦春风,崂山区在育才学校礼堂隆重举办“书香崂山·悦读校园”启动仪式,百姓惠民宣讲再添特色新阵地,学生文化课堂首创宣讲新品牌,“让阅读成为飞翔的翅膀,让宣讲成为快乐的分享”成了崂山中小学校园里的流行语。

  活动现场,青岛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为达与崂山区委书记江敦涛共同为首批“书香崂山·悦读校园”阅读推广学校颁发了奖牌;青岛市文明办副主任陈学明与崂山区副区长郭振栋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突出贡献单位颁发了奖牌;青岛出版集团总经理贾庆鹏与青岛市委讲师团团长姜福荣为荣获“阳光宣讲小达人”的同学颁发了证书、赠送了系列儿童读物;“阳光宣讲小达人”代表陈沁玫同学向全区青少年发出了“争做悦读之星”的倡议。

  中国新闻出版总署客座教授、著名儿童文学作家张嘉骅为现场的260余名同学带来了精彩的宣讲授课,小宣讲员黄启钊现场宣讲了红色系列《抗日小英雄张小虎的故事》,李志琪同学带来了崂山传统文化宣讲《鲅鱼之礼》,绘声绘色的讲解让现场爆发出阵阵会心的欢呼,观众们不约而同的举起手机记录下了这精彩的一幕幕场景。

  此外,活动还收到了来自国内的张吉宙、常新港、邓秀茵、肖定丽、林哲璋、张嘉骅,马来西亚的许友彬、谢智慧,全国少儿阅读计划推广人王建华,青岛电视台宝宝天团团长伊达、少儿节目主持人樱桃姐姐等全球众多华人著名儿童文学作家的美好祝愿,育才报告厅里处处洋溢着浓浓的书香情谊。

  据了解,自去年以来,崂山区围绕“山海书香崂山讲堂”宣讲品牌建设,大力整合崂山的人才资源、阵地资源和文化资源优势,打造推出了尼德书院的国学讲堂、夫子书院的如是讲堂、涵泳阅读空间的周末城市课堂等一批各具特色的宣讲新阵地,受到了楼宇白领、企业精英和城市年轻人群的普遍欢迎。

  今年,崂山区继续围绕学校和社区宣讲工作的创新突破,研究确立了“联合青岛出版集团、打造‘书香崂山·悦读校园’特色宣讲版块,联合青岛如是夫子书院、打造“书香崂山·诵读书坊”社区宣讲版块,联合青岛电视台、打造“山海书香·崂山行”特色版块”的整体工作思路。

  下一步,崂山区将以“宣讲+阅读”为切入点,通过政府引导、文化企业参与、市场化运作的三位一体模式,激活社区图书室、校园文化课堂等既有文化阵地和教育资源,达到将社区百姓、校园学童从宣讲受众转变为宣讲参与者、组织者和受益者的工作目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