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区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会议 全力打好安全保卫攻坚战

2018-04-23 16: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志 韩姝

崂山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区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会议

辖区重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管理人员、特种设备维保公司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大众网青岛4月23日讯记者 李志 见习记者 韩姝 通讯员 王璐 逄汲滨)为认真贯彻落实党委政府关于安保维稳工作总体部署,进一步加强崂山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确保特种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日前,崂山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区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会议。辖区重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管理人员、特种设备维保公司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青岛市2018年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会议精神,部署下一步特种设备安全保障相关工作,对前期检查过程中发现的电梯使用单位、维保单位存在问题进行了分析梳理,逐一提出整改指导意见,并对《青岛市电梯安全监督管理办法》进行宣贯。
  崂山市场监管局局长齐玉国同志在会上对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维保单位和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当前做好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思想上、行动上坚决不能有一刻麻痹、一丝懈怠,用最科学的方法、最严密的措施、最严格的监管打好特种设备安全攻坚战、突击战、保卫战;二是要扎实做好当前特种设备安全各项重点工作,压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行动、严惩违法违规行为,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是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时刻把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开展好培训、应急、值守工作,共同守护好安全底线。
  鲁商凯悦酒店、奥的斯电梯(中国)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分别代表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维保单位在会上做了表态发言,表示将进一步强化安全培训、设备管理、应急演练举措,与安全监察人员、设备检验人员心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共同做好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工作。
  下一步,崂山市场监管局将按照前期制定的《特种设备安全保障及隐患排查整治方案》要求,以“隐患就是事故”高压态势,全面推进7个行动小组与2个突击队的安全监察工作,在非常时刻,保持非常状态、采取非常措施、落实非常责任,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思想再重视、责任再压实、监管再强化,将一切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