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烂漫赴诗会 市南区首届樱花诗会开幕

2018-04-23 15: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敏

小选手朗诵。

  大众网青岛4月23日讯记者 李敏 通讯员 董志洋)4月21日上午,由青岛市城市管理局城市园林局、市南区文化新闻出版局、青岛市作家协会、青岛海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主办的市南区“文艺轻骑兵伴您阅读”暨首届樱花诗会,在中山公园樱花广场拉开帷幕。
  岛城众多诗歌爱好者参加了本次诗会,其中既有热爱写作的出租车司机阿磊,更有年仅八岁的小小诗人王斐。许多游客被精彩的诗歌朗诵吸引驻足,在飘舞的樱花中,共赴诗歌的浪漫约会。
  为倡导时尚生活、繁荣时尚文化,推动全民阅读,市南区图书馆以“4.23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在4-6月期间,推出“文艺轻骑兵伴您阅读”2018全民阅读季系列活动,分成 “樱花诗会”、“经典吟诵”、“书有灵犀”、“书情暖意”、“书伴成长”和“一路书香”六个板块,走进景区、场馆、校园、军营等,以“青云图”线上线下互动形式,广泛开展全民阅读活动。
  “樱花诗会”, 通过诗歌征集和樱花诗会,组织岛城诗人、朗读者等,在樱花大道旁,举办“遇见春天遇见你”的一场诗与歌的盛会;“经典吟诵”,组织开展国学专题讲座和经典赏析,让更多读者了解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豪感,坚定文化自信;“书有灵犀”,整理经典著作、畅销书以及具有青岛的特色书籍的书名,采取图文提示的方式,开通线上猜书名有奖问答,引导广大读者爱读书、读好书;“书情暖意”,走进军营、校园、银行和社区等,通过配送图书、图书置换等活动,拓展图书服务点,提升服务效能;“书伴成长”,邀请小志愿者到市南区图书馆参与互动,了解图书馆的作用与功能,在服务体验过程中启发儿童阅读意识;“一路书香”,在微信公众号和图书馆推出专栏,以阅读与旅游文化相融合的方式,结合青岛及国内外的旅游景点,定期向读者推送经典著作、文化名人等,让读者伴着书香,纵览美景,感受旅行内在的文化。
  附:
  市南区图书馆“文艺轻骑兵伴您阅读”
  2018全民阅读季系列活动时间安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