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声传递文明青岛风采 来当文明交通代言人吧

2018-04-23 09:04: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尹彦鑫 张伟

  

  小学生们为民警叔叔佩戴红领巾。

  

  交通安全志愿者也参与进来。

  文/半岛全媒体记者 尹彦鑫 图/半岛全媒体记者 张伟 报道

  半岛都市报4月22日讯 由青岛市文明办、市交警支队、半岛传媒联合发起的“我为青岛文明交通代言”暨首届青岛文明小主播选拔活动季度赛,于4月22日在青岛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由卓越早教网、硅谷中国网承办,将以文明交通为主题,通过线下比赛,邀请优胜者成为“青岛文明交通代言人”,优秀选手将进入青岛文明交通小主播团队,以儿童带动家庭,为推动文明交通意识发声。

  22日,市文明办、市交警支队、市区各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在青岛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出席启动仪式,来自市南区实验小学、莱芜一路小学、青岛市海军示范幼儿园、市北区第二机关幼儿园等学校、幼儿园的师生代表也来到现场,参与比赛活动的孩子们上演了“珍爱生命”“交通安全”“城市小公民”等话题的现场精彩演讲,用孩子的角度和眼光来讲述青岛文明城市故事,海军示范幼儿园园长代表同时分享了文明与孩子教育的经验。

  “文明小主播活动非常受孩子和家长们的欢迎,园里很多孩子和家长参与的积极性都非常高。”市北区第二机关幼儿园园长周珊介绍,人育环境、环境育人一直都是幼儿园的教育理念,环境保护是城市文明的一部分,结合小主播活动,幼儿园也开展了与地球日相关的环境保护主题活动,通过这两项活动,在给孩子们展示舞台的同时,让文明理念扎根孩子内心,并传递给家庭,下一步,除了参与文明小主播活动外,幼儿园也将继续开展以城市文明为主题的特色活动,从一点一滴来促进孩子心理健康发展和社会文明的进步。

  为了更好地传递青岛城市文明形象,以少年儿童为切入点推动文明意识提升,培养少年儿童朗诵、主持、演讲等综合能力,并给他们带来展示、锻炼的机会,作为贯穿2018年全年的首届“青岛文明小主播”活动,自1月开始在岛城各个学校、幼儿园开始录制,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一致好评,数百组少年儿童及家庭纷纷踊跃参与,少年童声讲述青岛文明故事。

  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文明交通不仅是城市精神文明建设的一部分,更是直接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安全与幸福,此次以少年儿童为纽带,带动社会各界的文明交通意识进步,不仅是为提升交通参与者文明交通素质水平,更是让儿童从小形成交通文明与安全的自我保护理念,是从根本上减少涉及少年儿童交通事故发生的方式之一。

  据了解,此次活动线下比赛以“文明交通”为主题,海选入围的选手将分组开展线下比赛,经过季度赛、半决赛、总决赛胜出的小选手,将有机会成为“青岛文明交通代言人”,同时,优秀选手将进入青岛文明交通小主播团队,为推动文明交通意识发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