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山红"开始绽放 大珠山将进入第二轮赏花期

2018-04-23 09:04: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郝园园

  半岛全媒体记者 郝园园 通讯员樊琳 报道

  半岛都市报4月22日讯 杜鹃花开映山红,暗香浮动游水清。进入4月下旬,大珠山景区的又一个杜鹃花品种——映山红开始绽放,将进入新一轮赏花期,“五一”前后将是最佳观赏期。4月22日,2018西海岸杜鹃花会推出2018双珠联动——“万人同唱映山红”活动,近万名市民和游客齐聚大珠山景区珠山秀谷和珠山国家森林公园小珠山下,共同唱响歌曲《映山红》,拉开“五一”春游“珠山”的新一轮热潮。此外,五一期间大珠山还组织了各式各样的活动,其中PK卡路里健身登山活动吸引了众多人群参与。

  半岛记者从大珠山景区解到,“万人同唱映山红”活动2015年第一次举行,首次举办就得到了市民和游客的积极参与并获得一致赞扬,而今年已经是“万人同唱映山红”活动第四次举办。该次活动创新形式,采取大小珠山两地联动,吸引了包括各地的游客及当地市民、社会演唱团、学校合唱团、外国友人等多支文艺队伍参与。

  一花未谢,一花又开。4月22日,记者在大珠山景区看到,该景区珠山秀谷内的万亩野生蓝荆子(大珠山杜鹃花品种之一)还未完全凋谢之际,另一个品种的杜鹃花——映山红也已开始陆续绽放,自此,大珠山开始逐渐进入第二轮赏花潮,成片映山红的观赏性很强,预计五一期间将进入盛花期。

  据了解,大珠山景区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西南海滨,以“谷秀、峰奇、花繁、石怪”著称,其中尤以四五月份竞相绽放的万亩野生杜鹃花最为著名。大珠山杜鹃花主要有三个品种,俗称大珠山杜鹃花三姊妹,映山红是其中的二姐,也是第二个开花的杜鹃花品种。映山红的花期主要从4月下旬开始,五一前后是观赏的极佳时候,赏花期可以一直持续到5月中旬左右,期间,海棠、玉兰、连翘等各种叫得上名和叫不上名的花卉也陆续开放。

  当天上午10时左右,记者在珠山秀谷的大屏幕上看到,近万名来自各地的游客及当地市民、社会演唱团、学校合唱团等齐聚大小珠山,引吭高歌,共同唱响歌曲《映山红》,优美的旋律和动听的歌声响彻山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