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明村蓝莓熟了!160元一斤 较往年提前一周

2018-04-23 09:04: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王舒慧

  

  温室大棚里的蓝莓让人眼馋。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禚佩佩 通讯员 王舒慧 报道

  半岛都市报4月22日讯 随着天气迅速转暖,平度市明村镇暖棚蓝莓陆续成熟。据悉,今年成熟期较往年提前一周左右,零售价达到每斤160元。近日,记者走进平度明村镇沃丰苑蓝莓种植基地温室大棚,一串串、一颗颗蓝莓身披“白纱”,渐渐透出蓝紫色,香气怡人。工人们正小心翼翼地拨开枝叶,采摘符合尺寸和色泽标准的成熟蓝莓。“现在刚刚开始成熟,每天也就能摘几十公斤,像这样的晴好天气,再持续一周左右,蓝莓将大面积成熟。”青岛沃丰苑现代农业有限公司种植一部负责人王海龙介绍说,要想长久发展,产品质量是关键。基地采用天然有机种植技术和科学的管理。并且成立了专门的技术部,进行技术指导及产品质量的严格把控,在种植过程中施用有机肥,使用物理和生物灭虫,确保蓝莓品质优良。

  据介绍,今年成熟期较往年提前一周左右,正值国外蓝莓和国内露天蓝莓上市的“空窗期”,物以稀为贵的“明村蓝莓”一上市便受到消费者的欢迎。“零售能卖到320元/公斤。同时,我们还通过天猫、京东和微商渠道线上销售,市场反响都不错,效益也很可观。”王海龙表示,目前上市品种主要为公爵、奥尼尔、双丰等,暖棚采摘期将持续到5月中旬前后。

  据悉,该基地占地1100亩,兼营果树育苗、农业观光旅游、蓝莓采摘、农业技术开发和推广等,未来将打造为胶东半岛最大的设施蓝莓栽培基地。“在这里,游客不仅可以采摘蓝莓,还可以带小朋友捡鹅蛋、进行野外烧烤、品尝特色农家宴(铁锅炖大鹅)、体验裸眼3D壁画、游玩轮胎主题儿童乐园。采摘之余还可以到三合山景区、爱迪尔葡萄酒庄游玩。”该公司总经理田素峰说,“以‘食在平度’旅游目的地品牌打造为契机,依托三合山北麓的地理优势,目前我们已与平度、青岛、潍坊等地多家旅行社进行合作,接待旅行团前来游玩,助力周边旅游业的发展。”

  近年来,明村镇利用三合山麓土壤显弱酸性、富含有机质和光照充足等优势,大力推广蓝莓种植,增加周边农户收入,目前种植规模已达千亩左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