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王哥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市级医学继续教育项目

2018-04-21 16:2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4月21日讯(记者 许传琳 通讯员 梁泽光 招婷婷)4月20日,市级继续教育项目《中医药在家庭医生中的合理应用》在王哥庄街道举办。来自我市各基层医疗机构的120多位家庭医生服务团队的医护人员参加了此次为期一天的培训交流会,这也是崂山区2018年第一个开展的由基层医疗机构主办的市级医学继续教育项目。

  会上,中心副主任梁泽光和护士长朱毅分别就中成药的合理使用和中医十八项护理操作技术进行了交流探讨,并特别邀请了江苏省第二中医院呼吸科主任朱益敏、青岛市海慈医疗集团儿科主任冯金环、青大附院呼吸科护士长姜淑梅就慢阻肺的全程管理和雾化吸入器的使用等进行了培训讨论。

  王哥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中,在基本实现中医药融入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管理的基础上,积极推进中医药融入家庭医生服务,为签约对象提供中医体质辨识、中医养生保健指导、中医药适宜技术服务等中医药特色服务,为崂山区中医药融入家庭医生服务进行了有益探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