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城论剑”微讲堂 助推王哥庄党建新发展

2018-04-21 16:2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4月21日讯(记者 许传琳 通讯员 胡宝栋 刘丹)为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结合正在开展的“两担当、两作为”主题实践活动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4月20日,王哥庄街道召开第一期 “小城论剑”微讲堂活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郝新阳对“小城论剑”微讲堂活动作了动员部署,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会议指出,各管区、各部门要立足本职,围绕当前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坚持党建引领,全力攻坚突破。借助“小城论剑”微讲堂平台,开展交流学习,部门负责人之间、各管区之间、党员干部之间要形成论担当、比作为、求实效的“比学赶超”氛围,奋力推进王哥庄乡村振兴、打造富有山海风情、田园意境和生活智慧的未来“慢城”。此次活动,仰口管区党委书记、安监办负责人、综治办负责人分别就《担当、作为,提升管区管理体制》、《责任重于泰山,勇于作为担当》、《责任,就是要勇于去承担》等主题进行发言,各部门负责人、管区书记进行了讨论学习。

  大家纷纷表示,此项活动增强了机关各部门之间、各管区之间的交流,通过身边的人和身边的事,以鲜活的事例和先进的典型,鼓舞激励了机关党员,提升了大家的党建意识,是一种非常新颖的活动载体,将在实际工作中增强看齐意识,努力展现王哥庄干部的担当作为。

  “小城论剑”微讲堂活动是王哥庄街道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活动、“两担当两作为”主题实践活动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一次创新行动,将作为王哥庄街道党建工作的特色品牌长期开展。活动依托“主题党日”制度,由各部门负责人、各管区书记分批次进行交流发言,重点围绕立足本职谈担当、“亮身份,树形象”优秀党员培树、“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查摆自身问题、乡村振兴战略等主题进行讨论。

  此项活动大胆地将传统的“领导讲群众听”的单向式党员活动模式,向“大家讲领导评”的互动式交流模式转换,充满了活力,富有了效力,具有了特色,以身边人感染身边人,以身边事带动身边事,以小典型引领大团队,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增强了机关工作人员的参与感和责任感,推动王哥庄街道“以党建促发展、以发展带党建”的整体格局向纵深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