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书画家协会“融天地情 荟九方色”张瑜油画作品展顺利开幕

2018-04-21 11: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4月20日,青岛书画家协会与崂山区文化新闻出版局在崂山美术馆联合举办“融天地情 荟九方色”张瑜小幅油画作品展,这是继去年底青岛书画家协会举办“妙造自然 诗韵青岛”油画展后2018年又一次举办的油画作品展览。

 

  “目的在于向岛城人民推举最优秀的艺术家,打造岛城文化艺术品交流平台,繁荣岛城的文化生活。”青岛书画家协会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这次展出七十幅油画作品,是张瑜先生近三年以来写生创作的,以西藏风情、西欧风景、崂山和青岛风情为主的小幅油画人物和风景作品,展期7天。

  张瑜先生是岛城知名油画家,他40年如一日,一直从事油画创作与研究,取得可喜的成绩,受到社会各界好评和广泛的赞赏。

  本次画展由青岛书画家协会主办,由王鹏翔老师策展,林竹老师做艺评,画展得到了青岛书画家协会、崂山文化出版新闻局、崂山美术馆、九华文化、汉唐传动、旭峰美术馆等单位的大力支持。青岛知名老艺术家谭国信、王庆平、金步松、于普洁、刘世骏、于志源等画坛老前辈到场祝贺,同时青岛书画家协会主席团成员姜雷、潘海澄、李春、张景、宋成勇等以及协会国画院、书法院、油画院、篆刻院、水彩画院、漫画院等艺委会负责人、协会理事、书画爱好者等诸多岛城书画艺术精英汇聚一堂,画展开幕式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画展展览时间为2018年4月20日到4月26日,欢迎岛城热爱书画艺术的社会各界同仁拔冗指导!

  作者简介:张瑜, 1957年1月生于青岛,毕业于山东艺术学院。1989年应邀在日本参加“中国风情油画联展”作品《藏族少女系列》获朝日电视新闻,中国人物画家第一者”专题报道。1991年在日本京都举办个人油画展。1992年应邀访问日本大坂艺术大学并举办学术交流展。1993年应邀为日本皇太子画肖像,为日本影星田春等演艺,商政界名人画肖像。1994年在中国台湾、新加坡举办个展等一系列画展。2004年10月 以著名画家身份应全国政协之邀赴京参加建国55周年庆典,在人民大会堂受到有关国家领导人的接见,并同来来自世界各国的华侨侨领合影。

  2016年应邀赴德国艺术创作交流,德国报纸报道张瑜在德国写生创作

  看看专家和媒体人的评价吧!

  1、张瑜先生是我的校友,是同学中的佼佼者,青年时期在社会上就小有名气,当时他出于对艺术的热爱与执着竟辞去了在今天令人羡慕的事业单位工作,从而全身心的投入了绘画研究与创作中,这点非常令人敬佩,事实证明他是把生命与艺术融为一体的最真诚的艺术家。

  经过近四十年的艰辛探索,终于将他那坚实的的造型能力和娴熟的绘画技巧与现代表现主义的原素进行了完美的结合,形成了属于自己的强烈的艺术语言,作为艺术家这是最难攻克的顶峰,他做到了,他的每一件作品都让人震撼!我忠心祝愿张瑜先生画展圆满成功!

  谭国信 2018年3月(青岛大学教授 著名画家)

  2、 同道张瑜先生的油画功底扎实,天赋超群。他坚持在生活中汲取灵感、不断写生,近年来把中国画大写意精神融入他洒脱的油画手法当中,使他在运用维拉斯贵支一次性画法中迈出了可喜的一大步,取得了有目共睹的大成就。祝画展成功!王庆平 2018年3月(著名油画家)

  3、张瑜先生擅长油画人物的写生与创作,他已有了自己的绘画语言,作品有一定的识别度。在抅图、色彩、线条和用笔上具有生动鲜活的个性,画面毫不做作。作品中的西藏系列已显示了他的造型能力,他是一位勤奋、努力于探索不满足现状的画家。

  金步松 2018年4月(著名军旅油画家 )

  4、张瑜画展,我以我个人的名义向这位不年轻的同行表示衷心的祝贺!张瑜是一位执着的绘画艺术家。他多年以来低调潜心,热衷于自己的毕生选择——绘画艺术。

  他自专业院校学成后,很努力认真提高自己的学识与学术修养。经过月集年累的沉淀,已渡向自由的艺术高峰。今天,请大家与我一同观赏他的成功是否已经展现了一种正榜样!

  杨克山 2018年4月(著名画家)

  5、张瑜先生的作品风格独树一帜,个性突出,卓然不群。画品既人品,画面的表象是由画面背后创造者的心象决定的。张瑜先生用画笔捕捉表达对象的内在品质,并融入自己的情感,因此他的画面中总能传递出自然生命力的气息。他不是一个创造者也不是一个再现者,他是在自然启迪下的传递者,他的绘画总能用热情的温度感染着观者的目光,这样也就构成了他画面形式语言的意义和价值。

  周传金 2018年4月(青岛大众网站长)

  6、娴熟的色彩运用,带来十足的视觉张力,极易令人产生情感共鸣——这是我观张瑜老师画作的初印象。细细再赏,崂山和西藏组画最让我叹为观止,洒脱的笔触,似交响乐般磅礴,兼有中国传统艺术的意蕴,形、色、神浑然一体,具有强烈个人色彩。衷心祝愿张瑜老师的画展圆满成功,为我们带来美的享受!

  李洋2018年4月(青岛交通广播新媒体总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