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李沧·情在街道】走进大枣园社区老年大学 感受老年人的多彩生活

2018-04-20 16: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孙亚楠 史琳琳

  编者按:春风十里,万物复苏,不负好时光,我们在路上。即日起,《遇见李沧·情在街道》大众网记者走基层系列采访活动正式开启。本网记者将走进李沧区11个街道办事处,对各街道的历史背景、文化建设、好人好事、美景美食等进行全方位的系列采访。我们将带领网友在靓丽的街道风景中感悟基层的崭新变化,在火热的百姓生活中感受新时代的蓬勃节奏,让每一位老百姓都成为新闻的“主人公”,感受他们的幸福生活以及对美好前景的期许。一支笔,一台相机,一本笔记本,还有一颗想倾听的心,请你,跟着我们出发吧!

合唱班

书画班

舞蹈班  

       大众网青岛4月20日讯记者 孙亚楠 见习记者 史琳琳)今天上午,记者来到大枣园社区居民活动中心,参观了社区内正在开课的老年大学。据工作人员介绍,大枣园社区的文明建设以教育学习为抓手,以阵地建设、队伍建设、活动建设为突破口,丰富学习内容、拓展教育形式,于2013年开办了老年大学,如今有舞蹈、合唱、书法绘画、二胡、锣鼓队等多个班次,打造了13支有近300名居民参与的活动队伍,极大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
  记者刚走进活动中心,就被动听的合唱班课堂传来的歌声所吸引,教室内老师正在讲台弹奏钢琴伴乐,带领学员学习新歌。记者在教室里看到,有的“学生”扶着老花镜,有的“学生”头发已经斑白,但这丝毫不影响他们学习唱歌的热情,都十分认真的一手拿着歌谱,一手默默数着节拍,努力的跟着老师的节奏进行演唱。随后,记者又跟随社区的工作人员参观了书画班、舞蹈班、二胡班等,虽说来上课的都是年过半百的老人,但精神面貌丝毫不输年轻人,课堂氛围很是活跃,“老人们学习东西特别认真,哪里不会就会马上问我,下课回家后常常练习,比现在的很多学生都要用功嘞。”书画班的带课老师说。
  课间休息期间,记者与几位老人进行了闲聊,二胡班的王阿姨告诉记者,自己和儿子住在一起,平时家里有两个孩子要带,忙的抽不开身,但是每周三上午的二胡班还是雷打不动,必须要来。“我报二胡班已经三年了,一直没停过。一开始觉得自己年纪大了也学不好什么,但是抱着尝试的心态学了二胡之后很有成就感,心态也变好了,来上课的时候心情很放松,很愉悦。”虽然平时要照看孩子,但王阿姨表示儿子还是很支持自己上老年大学的,“我学了新曲子回去拉给他们听,儿子也会夸我厉害”,说着王阿姨骄傲的笑了。居民李先生和老伴都在社区合唱班上课,李先生说:“退休没事,平时两人一块过来学学唱歌,心情好感情也好。”
  谈及来参加老年大学的感受,大伙普遍认为来上社区内的老年大学丰富了自己退休后的生活,既能学到一门特长,也开阔了视野,让自己心态更年轻,心情愉悦身体自然就健康。“人老心不老啊,”杨阿姨给自己一下子报了三个班,一个周中有三天都是满满当当的,“家里人都很支持,我自己也开心。现在就希望社区的老年大学能一直办下去,更加深入的普及到每户邻居,让更多还没出来活动的退休老人都加入进来。”大枣园社区的老年大学免费向社区居民开放,每周一到周五都安排有不同课程供居民学习,真正做到了事为民所办,提升了居民的幸福感,受到老年人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