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残疾人跆拳道锦标赛于青岛开幕

2018-04-20 15: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梅

  大众网青岛4月20日讯(记者 刘梅 通讯员 张佳卉)4月20日上午,2018年全国残疾人跆拳道锦标赛开幕式在青岛市残疾人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中国残联体育部竞赛训练处副调研员杨冬平、山东省残联二级巡视员鞠少华、山东省残联宣文部部长张学坤、青岛市残联二级巡视员史春明、青岛市残疾人体育中心主任王建斌同志出席开幕式。
  据了解,本次锦标赛于4月18日-4月24日在青岛举行,由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残奥委员会、中国聋人体育协会主办,山东省残疾人联合会,青岛市残疾人联合会承办,青岛市残疾人体育中心协办,共有来自10个省份的140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参加。比赛包括肢体组、听力组的各个级别的男子和女子项目,共将产生16枚金牌。
  跆拳道是经过东亚文化发展的一项韩国武术,以“始于礼,终于礼”的武道精神为基础。通过运动,使练习者在强身健体、提高技术的同时,培养坚韧不拔的意志。2016年,国际残疾人奥林匹克委员会(IPC)执行委员会上,跆拳道成功入选东京残奥会22个正式比赛项目,使得有更多残疾人跆拳道运动员有机会站上残奥会的赛场。本次锦标赛将采用单败淘汰赛办法,设肢体竞技、听力竞技和听力品势三个项目的比赛。届时,来自全国各地的运动员将通过激烈而精彩的比赛,充分展示跆拳道追求速度、以刚制刚、内外兼修的独特魅力和残疾人运动员顽强拼搏、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
  近年来,青岛市残疾人体育事业得到了长足发展,体育项目进一步扩充,残疾人运动员队伍不断壮大。目前参训的残疾人体育队伍有柔道队、射箭队、田径队、游泳队、自行车队、轮椅羽毛球、跆拳道队,常年参训人员100多人。2017年,青岛市残疾人体育中心作为国家级训练基地承担了冰球及跆拳道两个国家项目的集训,其中国家听障跆拳道队首次出战第23届夏季听障奥运会即获得4枚铜牌的好成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