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金家岭街道建设品质城区

2018-04-20 15: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许传琳

  大众网青岛4月20日讯记者 许传琳)春暖花开的季节,金家岭街道环境整治火力全开,多个整治项目齐头并进,有的已经出现效果,有的还在紧锣密鼓进行中。项目完工后,金家岭街道从局部到整体环境都会发生巨大变化,居住环境将变得更加舒适,金家岭大家园也会变得更加美丽宜人。
  青医附院(东院区)海尔路出入口
  近日,来青医附院(东院区)就诊的居民会发现,靠近海尔路的出入口容貌焕然一新。原来坑坑洼洼、无序行车的现象不见了,道路变得平坦整洁,蓝白色隔离护栏让车辆进出更加有序。据金家岭街道环卫绿化中心工作人员辛若贵介绍,街道组织施工队连夜赶工,在短时间内完成出入口改造,改善医院周边环境,还方便就医人员顺畅进出入。
  据了解,青医附院(东院区)出入口整治内容有:将车行道进行沥青罩面;将车行道原隔离护栏更换为蓝白色塑料隔离护栏;将两侧人行道破损道板和盲道进行更换;在车行道北侧人行道外沿增加绿篱,绿篱外侧约8米宽的区域沥青罩面设置12个停车位;路北侧绿化水泥挡墙进行真石漆喷刷美化,上方绿化带下方设置白色栅栏提升;更换路口值班室;对道路两侧绿化缺失位置进行补绿。
  边防宿舍东侧空地
  沿着海尔路一路向南,行至边防宿舍附近时,视角转向西南方向,一排连翘花开的正旺,耀眼的黄色花朵让人眼前一亮。连日来,金家岭街道组织施工人员紧锣密鼓地改造边放宿舍东侧空地,拆围挡、补绿植、建停车场……每一个项目牵动着周边居民的心。
  据辛若贵介绍,这片区域原来是一片荒芜,杂草丛生,圈地种菜及乱停车现象严重。今年3月份,街道着手改造这块区域。将周边破旧围挡全部拆除,更换全新的栅栏,还修建了停车场,设有80个停车位。这片空地地势有点高,在上坡处,街道也精心改造。入口处的一块绿地上,白色的鹅卵石点缀其中,显得十分文艺;还在距离正式上坡口大约20多米的距离,建了一处小台阶,方便居民通行。另外,街道还要求施工人员坡上开辟了一条蜿蜒小路,不仅美观精致,还给居民带来了很大的便利。
  “下一步,我们还会补充绿植,在坡上栽种黑松、银杏、樱花等树种。”辛若贵说。另外还会粉刷外墙,届时,从海尔路视角看去,这里将变得更加美丽、舒适。
  香港东路南原海利丰闲置工地
  经常途经香港东路的居民会注意到,原海利丰闲置工地周边环境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由于种种原因,这片工地成了一片废墟,周边以前只是简单的围挡,还破损严重。闲置工地里面,垃圾成堆,还存在积水,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结合美丽崂山行动,街道对此进行了整改。
  街道组织施工人员清理了工地内积存的各类垃圾约400立方米,拆除原工地周边破旧围挡后,设置了工地标准围挡215米约,大约650平方米。经过改造,这片区域从外观看去,变得整洁干净,与周边的环境更加融合。
  云岭路东昌盛花园南侧路段
  据介绍,云岭路东、昌盛花园南侧道路北部区域存在绿化带,而路南侧紧靠石雀山庄无绿化带,道路全用行道砖铺设,破损下沉严重,影响美观和车辆通行质量。接下来,街道将对这条路进行整治。
  具体整治方案如下,拆除现状砖路面,将路中间铺6米宽沥青路面作为车行道。车行道两侧根据现场实际宽度分别铺青色荷兰砖明确停车位,停车位外铺设1米左右荷兰转作为人行道。北侧现状绿化带保留,西侧绿化带补植至门口。铺设停车位便于规范停车,解决目前车辆随意乱停,导致秩序混乱现象。整改结束后,这条道路容貌将大变样,居民行走也将更加安全、顺畅。
  松岭路东迪生山庄北侧地块
  沿着松岭路向北行驶,到迪生山庄附近时,记者发现原来该小区北侧一片区域经过整改也改变很多。
  据介绍,这块区域占地约2000平方米,以前,堆满了垃圾,破旧围挡显得脏乱差。后来,街道进行了专项整治,拆除破损围挡80余米,清理空地边坡各类垃圾约200立方米,整平场地栽植龙柏树150棵。近日还将对边坡区域约600平方米播撒草种进行绿化。从松岭路向东看去,一排龙柏树苍翠挺拔,边坡平整洁净,过些时日,草种发芽,坡上也会葱茏一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