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出台《导则》“引航”军民融合产业发展

2018-04-20 09:34: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王君莉

  半岛网4月19日消息4月18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制定出台《新区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导则》,为新区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建立了“航标”,指导新区军民融合产业加快发展。

  

  军民融合大厦

  《导则》提出,新区将紧抓军民融合战略机遇,按照“一核引领、两翼支撑、全域联动”空间布局,聚焦需求牵引、军地协同、创新驱动、全域推进,突出产业优势和海洋特色,实施精准招商,加快培育高成长性、战略性新兴产业,构建具有新区特色的军民融合产业体系,重点推进船舶海工、生物医药、电子信息、航天航空、涉军涉海新材料和军民共需服务业发展,打造一批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产业集群和新兴企业群体。

  同时,《导则》明确,在平台、土地、投融资、人才、扶持政策等方面为军民融合产业推进提供支撑,在组织、运行、规划、标准、服务等体系建设方面予以保障,深化军民融合产业发展路径,加快形成全要素、多领域、高效益的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格局,实现军地协同创新活力迸发,军民两用关键、重大、共性技术重大突破,军民融合产业集聚度大幅提高。

  通讯员 许勇 记者 王君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