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地很!”“不忘初心 行向光明”2018陇南康县光明行圆满落幕

2018-04-14 16: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光明行活动圆满结束,医疗队返程(图)

新视界眼科医院集团青岛片区总经理李俊杰表示未来将继续传递光明、奉献爱心

    大众网青岛4月13日讯记者 李佳宁)4月13日下午,“不忘初心 行向光明”2018陇南康县光明行医疗队来到王坝镇九年制学校,为学校孩子们赠送书包和文具,正式宣告本次光明行系列活动圆满结束。自4月3日先遣队抵达康县以来,医疗队为康县三批白内障患者实施复明手术,赢得广泛赞誉。13日上午,康县县委常委、副书记邱晓旭专程赶到康县人民医院慰问复明患者和医疗队医护人员,并对医疗队的到来表示感谢。

康县县委常委、副书记邱晓旭慰问复明患者和医疗队(图)

  天涯若比邻,青陇一家亲。据了解,由青岛新视界眼科医院眼科专家团队组成的光明行医疗队,在10天时间里,先后为三批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手术。活动在李沧区残联的组织协调下,活动得到了李沧区政府和康县人民政府、康县残联、康县人民医院的大力支持。

康县县委常委、副书记邱晓旭慰问复明患者和医疗队(图)

  横跨1614公里、星夜奔波10小时、下乡义诊穿越80多公里盘山路……从4月3日抵达康县到13日离开,在青岛新视界眼科医院院长、中华医学会眼科分会现任委员、留英博士后、硕导戴超的带领下,“不忘初心 行向光明”2018陇南康县光明行活动医疗队在甘肃陇南康县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三批手术均达到预期效果。

医疗队为学生赠送书包和文具(图)

  “青岛专家这么快就要走咯?”13日上午,参与第三批手术的患者胡玉兰依依不舍地说。当康县县委常委、副书记邱晓旭问起她眼睛的术后情况时,她一边竖起大拇指,一边用康县方言说:“好地很!”

 

  作为目前致盲率第一的眼科疾病,白内障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康县眼疾患者普遍对眼疾常识所知甚少,很多老人都双目失明,很让人心痛。此次2018陇南康县光明行活动期间,除了为康县白内障患者进行复明手术,医疗队还为当地居民普及了大量浅显易懂的眼部知识,以期让更多的人科学对待眼疾。

  “在这期间,我们很难过的发现,康县有一些触目惊心的眼疾病例,这些病人对自己所患的疾病认知度极低,甚至认为失明就失明了,不知道还有现代医学办法可以使他们复明。”对于此次光明行,青岛新视界眼科医院院长戴超感触颇深,更觉责任重大。“让更多老百姓知道健康的重要性,从根本上改变他们的观念,是所有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义务。”

点击浏览下一张

光明行活动圆满完成(图)

  “短短几天,我们跋山涉水,用精湛的技术使很多白内障复明患者获得了屈光性白内障手术的效果,术后第一天视力就达到0.8甚至1.0,圆满完成既定计划。同时,我们还深入到学校,为品学兼优的学生奉献了我们的小小爱心。”新视界眼科医院集团青岛片区总经理李俊杰告诉记者,这10天的经历令人印象深刻,他表示,这次光明行活动是第一次,但一定不会是最后一次。“未来,我们将进一步响应党和国家精准扶贫的号召,联合更多有爱心的社会组织与力量,走进西部地区更多需要我们的地方,举办更加多元化的精准扶贫项目,从而更好地履行我们传递光明、奉献爱心的社会责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