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哥庄街道精选专供面粉 以匠心推动大馒头产业提质增效

2018-04-14 15: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4月13日讯(记者 许传琳 通讯员 隋双 刘丹王哥庄街道为保障王哥庄大馒头产业健康发展,从面粉着手,通过与高资质面粉加工企业签约,在生产上监管大馒头企业的食品安全。近期,王哥庄街道举行王哥庄大馒头加工商户食品安全会议暨专供面粉签约仪式,街道分管领导、食药所、食安办、旅游发展科,专供面粉企业及百余家王哥庄大馒头商户共200余人参加。

  今年,王哥庄街道共签约10家面粉企业,会上,旅游发展科负责人明确了企业责任,向大馒头商户说明王哥庄大馒头面粉补贴相关事宜,从源头上严把大馒头食品安全关。食药所负责人就大馒头业户在价格、卫生、环保、加工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规定,要求食品安全索票索证,从加工销售各环节中严把大馒头食品安全关。

  街道分管领导对下一步如何做大做强王哥庄大馒头产业提出要求,大馒头加工商户要加强王哥庄大馒头生产场所的卫生管理及销售场所的环境提升;相关部门要完善行业标准和扶持政策,加强监管考核;加工商户在经营过程中要以“匠心”生产每一个大馒头,提升馒头产品的品质,实现从有到好;要结合民俗文化潜心研发满足不同群体需求的系列产品,提升馒头产品的品味,实现从好到特。

  据悉,馒头商户通过政府部门验收后方能使用王哥庄大馒头专供面粉并享有面粉补贴;对享有补贴资质的大馒头商户每年综合考量其生产规模、产销量、对王哥庄大馒头宣传推介的贡献等方面,实行分类定额评分综合补贴制度,进一步规范王哥庄大馒头产业现状,提高大馒头商户行业自律意识,维护品牌形象。商户代表表示,将自觉维护王哥庄大馒头品牌,提高食品安全意识,诚信经营、健康发展,抱团发展,实现行业内共赢。

  特色产业是王哥庄街道的一大亮点产业,也是街道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王哥庄大馒头作为王哥庄的第一张特色名片,书写了虽不产小麦,却做出1亿产值的奇迹。下一步,街道将积极争取上级扶持资金,推进产业品牌化建设,多措并举打造王哥庄大馒头文化特色点,开办“王哥庄大馒头节”,继续举办第三届王哥庄名优特色农副产品社区巡展活动,通过“互联网+大馒头”、“旅游+大馒头”,推动王哥庄大馒头产业蒸蒸日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