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庄金杰到王哥庄街道调研农村社区党建工作

2018-04-14 13:03: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青岛4月13日讯记者 许传琳 通讯员 潘宁 招婷婷412日,崂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庄金杰一行到王哥庄街道调研农村社区党建工作,王哥庄街道党工委书记姜波,王哥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滕永锋等陪同。

  为贯彻落实区委“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部署要求,庄金杰部长先后到王哥庄街道晓望社区、唐家庄社区进行调研,与社区书记、主任、委员面对面沟通交流,详细了解了社区“两委”换届后,社区班子运行和党员队伍建设情况,社区“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员联户等制度落实情况,社区党组织服务群众、发展集体经济情况,社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有关情况,乡村人才情况,社区党组织自治、法治、德治有关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结合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

  庄金杰部长对两个社区的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在全省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和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大背景下,要进一步强化“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意识,把党建内容落到实处、务求实效。要把社区“两委”干部队伍建设,特别是社区书记队伍建设作为农村党建工作的重点,“选好一个人、救活一个村”,充分调动农村社区书记的积极性、创造性,不断提升社区干部素养,着力培养能为群众干事的好干部,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在致富路上不让一户掉队,真正实现“主一村公道、富一村百姓、建一村文明、保一村平安”。

  就做好做实下步基层党建工作,庄部长要求,要眼睛向下,夯实基础,不做虚功;要着眼问题,精准发力;要线面结合,提档升级。要进一步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全面提升社区组织服务水平,增强党员的归属感;合理制定社区村规民约,及时调整更新内容;抓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倡导好的家风、乡风,注重文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的宣传;加强社区“和事佬”队伍建设,维护社区和谐稳定;积极落实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战略,认真研究社区产业定位,促进社区集体经济大发展。

  庄部长表示,通过调研看到了王哥庄街道的发展势头和良好前景,希望各社区能抓住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机遇,实现快速发展,为建设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山海品质新城贡献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