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4届省运会吉祥物“青宝”正式亮相 凸显青岛海派文化

2018-04-14 09:05:00 来源: 青岛新闻网 作者: 刘文超

  青岛新闻网2月23日讯 (记者 刘文超)2018年10月,山东省第24届省运会将在青岛市举行,这也是青岛时隔32年再度承办省运会。今天上午,作为主办城市的青岛召开了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青岛赛区签订委托承办工作责任书会议,现场同时正式对外公布赛事会徽、主题歌曲、吉祥物和主题口号。

  吉祥物——“青宝”凸显青岛海派文化

  吉祥物围绕“水”元素设计,凸显青岛海派文化,彰显青岛“纯净”魅力城市形象;烘托第24届省运会开放、包容、自流不息、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青岛是一座海滨城市,作为第24届省运会举办城市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融合“海文”文化符号作为眉毛装饰俏皮的发型水滴更显独特性;吉祥物活泼可爱,展现出“活力、开放、和谐”的形象,充分体现了“团结奋进、拼搏向上”的体育精神。吉祥物笑容灿烂张开双臂,喜迎五湖四海朋友齐聚青岛,大海的自然美景给大家带来惬意的感受;吉祥物颜色以“蓝色”单色为主,形象直接烘托出青岛蓝之美;吉祥物命名为“青宝”,寓意青岛之宝,表达出青岛人民热情好客喜迎省运会。

  会歌——《青春与骄傲》

  作品旋律采用了快节奏和时尚的流行摇滚曲风,搭配气势磅礴的合唱,营造出一种青春激昂的大赛氛围;歌词朗朗上口,易于传唱,节奏动感时尚,体现了省运会青春、梦想与骄傲。

  会徽——“韵动山东”

  徽标主体采用“竞技人形”与青岛标志性建筑“五月的风”相结合;下半部红、绿、蓝三条笔触组合代表着青岛红瓦绿树和碧海蓝天——山、海、城一体的城市风貌特色;中间环绕的17颗星星,象征着全省17个地市汇聚青岛,同台竞技,凝聚了积极健康的体育风尚;徽标整体布局流畅,更加着力于展现竞技体育的激情与动感,具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

  同时,主题口号共选定15条,主口号为——扬帆蓝色青岛,逐梦绿色省运。

  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赛事会徽、主题歌曲、吉祥物和主题口号征集活动自2016年12月30日发布征集公告以来,社会各界踊跃参与,共计收到稿件575件,其中主题口号5720条,主题歌曲53首,徽标215件,吉祥物46件。投稿作品基本都融入了齐鲁文化底蕴,展现了青岛地域文化,富有人文气息、具有较高的文化品位,充分体现了此次征集活动的社会影响力和群众参与度。经过网络投票和多轮专家评选,最终评选出四个项目的获奖作品,其中赛事徽标一项、主题歌曲一首、吉祥物一个,主题口号15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