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地铁11号线58分钟跑全程 全线票价最高7元

2018-04-11 11: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忠业 刘宇昕

青岛11号线内景及苗岭路站厅内景。

青岛地铁11号线站点路线图。

媒体记者体验地铁11号线。

到达蓝色硅谷站。

到达蓝色硅谷站。

  大众网青岛4月11日讯记者 高忠业 刘宇昕)今天上午,青岛地铁11号线首次组织媒体试乘,设计时速120公里的11号线跑完全程需要58分钟。11号线将于4月底开始试运营,起步价2元,全线最高票价7元。11号线在苗岭路站实现与2号线换乘,线网最高票价8元。
  上午9点,大众网记者来到苗岭路,准备从苗岭路站乘坐11号线到蓝色硅谷站。苗岭路站作为换乘站,站台可供2号线和号11线共同使用。苗岭路站站长李丹丹介绍,苗岭路站换乘方式与地铁李村站相似,可以通过站台和站厅两种路径换乘。站台一端设有换乘楼梯联通2号线和11号线站台,乘客也可以选择先上至站厅,根据站厅导向指引到相应线路的站台换乘。
  11号线票价执行青岛市轨道交通票价政策,采用里程分段计价,起步价2元,全线最高票价7元。线网最高票价8元。
  “11号线设计最高时速是120公里,而2号、3号线最高时速为80公里。”新线管理部新线建设室主任赵新宇表示,11号线预计于4月底前开通试运营。开通初期,11号线终点站鳌山湾站因其无硬化路面,离附近主干道滨海公路较远,周边乘客相较于鳌山湾站,去钱谷山站更为近便,因此鳌山湾站暂不开通。
  开通后,苗岭路站、钱谷山站的首班车时间均为6:30,末班车时间苗岭路站为22:00,钱谷山站为21:30。采用大小交路行车,大交路:苗岭路-鳌山湾(58分钟);小交路:苗岭路-博览中心(46分钟)。其中,苗岭路站-博览中心站的行车间隔为7分25秒;博览中心站-钱谷山站的行车间隔为14分50秒,后期根据实际客流情况进行适当调整。
  11号线设置车站22座(4座地下站,18座高架站),自苗岭路站起,终点至鳌山湾站,平均站间距2753米,张村-枯桃站间距最短786米,北九水-庙石站间距最长6790米(含崂山隧道)。全线除博览中心站为岛式站台外,其他站均为侧式站台。11号线除了在苗岭路与2号线换乘外,另外还规划了5处实现与其他地铁线路换乘。 
  11号线是位于青岛东岸城区东部的一条南北向轨道交通快线,线路起点为青岛市崂山区苗岭路和深圳路交口处(苗岭路站),沿苗岭路、滨海大道,领海路、皋虞河向北,终点为鳌山湾站,全长58.35公里,串联起蓝色硅谷、崂山风景旅游区、世园会等区域,被网友誉为“最美地铁”,11号线一路走山岭、过隧道、体验“山、海、泉、林”的不同景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