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支邮轮经济发展指数发布 数据显示青岛邮轮经济冬凉夏暖

2018-03-27 13:3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忠业 孙倩倩

上海国际邮轮经济研究中心理事长、副主任邱羚发布全国首个邮轮经济发展指数。

上海国际邮轮经济研究中心理事长、副主任邱羚介绍邮轮经济发展指数情况。

  大众网青岛3月27日讯记者 高忠业 孙倩倩)今天上午,由青岛国际航运服务中心主办的青岛邮轮经济发展指数发布会在青岛举行。会上,青岛国际航运服务中心和青岛港航发展研究院共同发布青岛邮轮经济发展指数,这也是国内首支邮轮经济发展指数。根据近三年的数据可以看出,邮轮经济发展季节性特征明显,青岛邮轮旅游表现出冬季回落,春夏秋阶梯型上升特点。
  据介绍,青岛邮轮经济发展指数采用合成指数法,主要指标体系体验青岛邮轮靠泊艘次、游客总量码头岸线、人才、从业人数、地区发展水平等指标。青岛邮轮经济发展指数描绘出青岛邮轮经济发展特征,反映了青岛邮轮经济发展的特点和能力。
  青岛邮轮经济发展指数是对青岛邮轮业发展现状和前景的直观反映。青岛邮轮经济发展指数全面、及时、准确反映青岛邮轮经济发展状况及前景展望,有利于政府、行业组织、企业及社会准确了解和把握邮轮经济发展动向,为政策制定和市场规划提供决策参考。
  根据青岛邮轮指数发展走势,可以看出近年来青岛邮轮经济发展迅速,特别是2017年指数走势明显上升,充分表明当前青岛邮轮旅游刚性需求巨大,邮轮经济发展强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