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交警又曝光一批交通违法行为 男子伪造驾照被查

2018-03-21 15:3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敏

  大众网青岛3月21日讯记者 李敏 通讯员 栾心龙)3月21日,青岛交警部门曝光2018年第5批32起四类重点车辆交通违法行为,涉及超载、改变机动车外型等交通违法行为。曝光的典型案例则包括了全市公安交警部门近日查处的相关典型交通违法。
  车辆假牌假证超载300%还伪造驾照
  3月19日上午11时10分左右,黄岛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在293省道泊里路段段巡逻时发现一辆重型混凝土货车,该车轮胎呈扁平状,车辆有超载的嫌疑,民警随即上前示意司机靠边停车接受检查。驾驶车辆的男子操一口四川口音,向民警说情,称自己驾驶的车辆的确超载了,没多远就到工地了,请民警“放一马”。民警要求司机出示驾驶证和行驶证,该司机车里翻出了驾驶证和行驶证,此时,民警仔细查看发现司机王某的驾驶证副页有些异样,字体和真证的字体不一致,后经甄别,驾驶证正本是真的,驾驶证副页是伪造的。进一步核对,执勤民警发现王某拿出的车辆行驶证也是伪造的,再检查该车悬挂的豫HD0372号牌,虽然车型颜色都和系统所显示的信息一样,但是发动机号码漏出了端倪,该号牌也是伪造的。民警随即将车辆和王某一并带回进一步调查。
  经询问,四川籍司机王某道出了实情,他经老乡介绍去年来到青西新区打工,在一家建筑工地开重型混凝土货车,他持有A2驾驶证,但因常年在外面打工,担心副页丢了还要回老家去补办,十分的麻烦,所以就在老家找了个办假证的,照着原来的驾驶证副页的信息伪造了一张副页,自认为信息都是真的,被查到也没关系。对于车辆的假牌假证,王某称自己也是给老板开车,不清楚。民警经过调查了解到,该车于2012年4月购买,车主并没有在车管部门注册登记,而是“套用”了一辆同样车型的“身份”,行驶证和车辆号牌均系伪造。经过磅称重,核载12吨的混凝土重型货车,拉载了36.2吨,超载率高达300%。
  目前,王某因驾驶货车超过核定载质量载100%以上,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6分;使用伪造的驾驶证(副页),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行政拘留5天;使用伪造的机动车行驶证,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行政拘留5天;使用伪造的机动车号牌,罚款2000元,驾驶证记12分,行政拘留5天;合并处罚罚款8000元,驾驶证记42分,行政拘留15天。
  驾驶危化车冒险闯禁行 所在企业将被约谈和处罚
  3月21早上6时许,青岛同三高速公路大队一中队民警在灵珠山东收费站外执勤时,一辆满载危险化学品的运输车在收费站外停了下来等待放行。十几分钟后,该运输车突然启动而后加速朝收费站关卡闯去,见此状况,正在处理违章的民警快步上前对其进行阻截,并成功将其逼停在路边。
  据了解,由于当天高速公路有限行规定,禁止危化车上路行驶,为了按时将货物送达到厂家,驾驶员郭某便趁交警查其他车辆的空隙,趁机驾车冲卡闯关,谁知会被反应及时的交警给拦截了下来。
  随后,执勤交警对郭某驾驶危化品运输车私自闯卡的违法行为予以罚款200元,驾驶证记3分的处罚,同时交警部门将对郭某所在的营运企业单位进行约谈和处罚。
  高速民警提醒:按照有关条例规定,机动车运输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以及剧毒放射性物品的,应经公安机关批准,按照指定的时间路线行驶。未向公安部门报备擅自进入禁止通行区域,或者进入禁止通行区域后不遵守公安部门规定的行车时间和路线的,由公安部门责令改正,并处2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
  平度交警集中查获45辆超载大货车
  3月20日上午,平度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集中查获45辆超载大货车。据悉,八中队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发现,辖区临近昌邑地界的206国道路边、饭店旅馆门前以及新河化工工业园区内停靠了大量运送沙石的严重超载大货车,民警立即将这一情况上报大队。大队根据平度市局统一部署,立即组织集中整治行动,联合新河镇政府、灰埠派出所迅速出击,从21日凌晨1点到上午10点左右,共出动警力50余人次,查获的45辆大货车全部超载,其中有3辆大货车还有私自改装违法行为。
  据了解,这45辆大货车从平度装货,有拉沙的、拉石子的、运钢材的,有运往潍坊、淄博、济南的,因昌邑交警在设点检查导致大货车集中停靠。车停靠后驾驶人都离开了现场,有的进了饭店,有的到处溜达,给交警执法带来了不便。民警在周围一一走访,找到驾驶人就做他们思想工作,最后45辆车都进行了称重。超载最严重的一辆车是运钢材到淄博的,核载载重30吨的车拉了130多吨的货。目前车辆全部被依法予以扣留,作进一步的调查处理。
  2018年第5批部分四类重点车辆交通违法曝光名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