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青岛高校球场屡作案 "手机贼"获刑9个月

2018-03-21 08:46: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孙桂东

  半岛全媒体记者 孙桂东 通讯员 马玥 报道

  半岛都市报3月20日讯 看到大学校园里很多学生在操场上玩时,都把手机放在操场边上。男子王杰(化名)便瞅准了机会,先后在岛城各大高校盗窃7部苹果手机。

  王杰(化名)是一名无业青年,在青岛某高校足球场内闲逛时,看到球场边堆放的学生书包无人看管,便心生邪念,趁人不备,拿起其中一个拉链敞开着的书包便翻找起来,最终偷走包内苹果7手机一部。

  初次得手后的王杰觉得找到了生财之道,从此各大高校的球场便成了他偷盗财物的“猎场”。他又从市南区到崂山区、从足球场到篮球场,短短十几天时间里,在不同高校的球场内频繁作案,共窃得手机若干部,现金若干。法网恢恢,王杰在某校园内准备再次作案时被抓获。

  在审查起诉过程中,当检察官问其为何屡次犯案之时,王杰回答:“因为得手太过容易,那些同学的书包就扔在球场边,拿走都没有人注意,所以胆子就大了起来,开始到处寻找目标下手……”

  2018年2月9日,市南区检察院最终以盗窃罪依法对王杰提起公诉,王杰被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并处罚金一万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