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新旧动能转换】开着房车去旅行 山东首家房车旅游公司3月28日成立

2018-03-20 16:5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忠业 杨若雪

房车运抵青岛。

市民争相与房车合影。

市民体验房车。

市民体验房车。

房车内景。

房车内景。

房车交付现场。

  大众网青岛3月20日讯记者 高忠业 见习记者 杨若雪)记者从今天下午举行的青岛公交集团房车交接仪式现场了解到,青岛公交集团房车旅游公司将在3月28日成立,这将是山东首家房车旅游公司,也是全国首家涉足房车旅游的公交企业。届时青岛公交集团房车旅游公司将推出10余条房车旅游新线路,50辆房车满足市民别样出行需要。据青岛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海滨介绍,开展房车旅游业务是青岛公交集团贯彻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公交集团着力打造的旅游商务版块的重要内容。
  今天下午,20辆房车停靠在香港中路青岛公交集团总部停车场,青岛公交集团以开放的姿态邀请市民围观,不少市民还上车近距离参观。大众网记者登上一辆房车上看到,里面有厨房、卫生间、双床等,厨房里可用电磁炉等做饭,卫生间里有沐浴功能。双床一大一小,适合一家人出行。
  据青岛公交集团副总经理、房车旅游公司董事长纪伟介绍,3月28日公司成立时将有50部房车,先期规模定位在200部。
  “我们目前设计了10余条房车旅游线路,并积极协调营地建设。”纪伟介绍,青岛公交集团依托香港中路大型停车场,目前正在建设充电、上下水等房车旅游配套设施,建成后,将可同时为30辆房车提供充电、上下水等服务。
  “房车旅游项目也得到崂山风景区和世园会的关注和支持,位于这些地方的的房车旅游营地规划已经接近尾声,下一步,我们三方还将共同做大做强市场。”纪伟介绍,青岛公交集团还设计了藏马山、温泉、成山头等省内特色房车旅游线路,以及内蒙古、江西、河南、福建等省外特色旅游线路。这些线路,都拥有较为成熟的房车配套设施。另外,青岛公交集团房车旅游公司还与欧洲等房车市场起步较早的地区联系,计划吸引当地房车爱好者驾车到青岛露营,同时也计划组织青岛房车爱好者,沿着古丝绸之路,驾车前往欧洲。
  青岛公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赵海滨认为,当前,全省和全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正全面展开,开展房车旅游业务是青岛公交集团贯彻这一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公交集团着力打造的旅游商务版块的重要内容。随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越来越高,房车旅游已经成为许多人向往的旅游方式。目前,山东省内还没有房车旅游公司。青岛公交集团按照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在做优做强传统公交的同时,试水房车旅游,创建了全省首家房车旅游公司,成为全国首家涉足房车旅游的公交企业。这必将会进一步丰富岛城旅游内涵,助力青岛市国际旅游城市创建,提升青岛乃至山东的旅游品质。
  新闻延伸:房车如何上下水和充电
  大众网青岛3月20日讯(记者 高忠业 见习记者 杨若雪)开着房车外出,车内上下水如何解决?晚上停车后,难道还要一直启动车辆才能用电?今天下午,在青岛公交集团房车交接仪式现场,青岛公交集团副总经理、房车旅游公司董事长纪伟解答了市民的疑问。
  纪伟介绍,目前,青岛公交集团已建立起青岛至三亚的房车旅游线路,并在沿途建立了省内外多处房车旅游营地。以江苏溧阳天目湖房车营地为例,从外观上看去,营地就是个掩映在绿树下的普通停车场,走进后才发现,在每个停车位后面,都竖立有一个电桩。每个电桩不仅能充电,还能解决车辆的上下水问题。
  利用电桩,房车停下后,可不用启动车辆,就能满足车内人员用电问题。“这样晚上睡觉时,就没有了车辆怠速的噪声。”此外,车辆补充水源、解决车内污水都能通过电桩完成。据了解,类似这样的房车露营营地,全国已建有多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