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沧交警严查私家车占公交车道 半小时查5起

2018-03-20 16: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敏

私家车占用公交车道被查。

  大众网青岛3月20日讯记者 李敏 通讯员 刘波 王伟伟)3月20日上午10时30分,李沧交警在重庆中路对禁行时间段内私家车占用公交专用车道违法行为进行集中专线查处,不到半个小时,便查获5起违法占用公交车道车辆。
  记者了解到,该路段不仅在路面右侧施划有黄色虚线,空中标识牌还显示7:00-20:00为公交车专用车道,可是仍然有不少私家车在禁行时间段内占用公交车道,在被查获的5名驾驶员中,有的表示自己疏忽了,从来没有仔细看过标识牌;有的表示,急着赶路便侥幸占用公交车道;还有的表示自己看不懂标识牌也不确定这是否是公交车专用车道。李沧交警现场依法开具罚单,对禁行时段违法占用公交车道行驶的私家车处以罚款100元的处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七条:道路划设专用车道的,在专用车道内,只准许规定的车辆通行,其他车辆不得进入专用车道内行驶。李沧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开车上路要按照交通标示通行,切不可贪图快速或者抱有侥幸在禁行时段闯入公交专用车道,一旦车辆在禁行时段闯入公交车道,即会被认定为违章,也会被电子眼抓拍进行处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