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青高铁新机场站将同步启用 实现1小时通达全城

2018-03-20 11: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蒋甜

  大众网青岛3月20日讯记者 蒋甜)今天上午,青岛火车站青岛站副站长刘青做客《行风在线》时介绍,济青高铁将在2018年建成通车,后续,济青高铁新机场站将同步启动使用,可实现1小时通达济青。另据介绍,后续将根据旅客需求,或将开通青岛站、青岛北站,更加方便青岛市民前往青岛新机场。
  介绍,济青高铁是山东省第一条自建的高速铁路,贯穿了山东半岛。始发自济南东新客站,引出经过邹平、淄博、青州、潍坊、高密、胶州,引入红岛。设计的车站一共有11座,分别是济南东新东站、章丘北站、邹平站、淄博北站、临淄北站、青州北站以及潍坊北站、高密北站、胶州北站、青岛机场站和红岛站,线路全长307.9公里。
  有网友提问,济青高铁是否接入青岛北,方便青岛市民前往红岛。刘青介绍,从目前的技术条件来看,接入青岛北站是没有问题的。后续将根据客流需求,政府要求,对组织运行图进行开通,延长青岛北站、青岛站至红岛站,来方便青岛市民出行需求。
  另外,济青高铁建成运营后,旅客坐高铁到达出站层就可换登机牌和行李托运,直接去登记,基本能够实现旅客轻装上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