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青岛新建商品房价格与1月持平 同比上涨3.9%

2018-03-20 08:45: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于红靓

  

  半岛全媒体记者 于红靓 报道

  半岛都市报3月19日讯 19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8年2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总体看,2018年2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延续总体稳定态势。

  青岛方面,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2月岛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与1月持平,同比上涨3.9%。而1月,岛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涨0.1%,同比上涨3.6%。与1月相比,2月岛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收窄0.1个百分点,同比涨幅则扩大了0.3个百分点,从岛城最近几个月房价的环比变化来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保持了持续收窄。具体来看,2018年2月,90平方米以下、90平方米至144平方米、144平方米以上,3种户型的价格环比涨势分别为持平、上涨0.1%、持平,同比上涨分别为3.4%、3.8%、4.9%。而1月,3种户型的价格环比涨势分别为上涨0.1%、持平、上涨0.1%,同比上涨分别为3.0%、3.6%、4.8%。

  从数据对比来看,相较于1月,2月岛城新建商品住宅三种户型的价格环比涨幅变化分别为收窄0.1个百分点、扩大0.1个百分点、收窄0.1个百分点;同比方面,三种户型的价格涨幅变化分别为扩大0.4个百分点、扩大0.2个百分点、扩大0.1个百分点。

  二手住宅方面,2月岛城二手住宅价格仍保持上涨势头。数据显示,2月,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3%,同比上涨8.0%;而1月岛城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10.6%;相比而言,环比涨幅扩大了0.2个百分点,同比涨幅则收窄了2.6个百分点。具体来看,2月份,90平方米以下、90平方米至144平方米、144平方米以上这三种户型的价格环比涨势分别为上涨0.3%、0.4%、0.3%,同比上涨分别为8.2%、8.2%、7.2%。而1月,3种户型的价格环比涨势分别为上涨0.1%、0.2%、0.1%,同比上涨分别为10%、9.6%、14.6%。

  从数据来看,2月二手住宅三种户型的价格环比涨幅,较1月而言均扩大,而同比涨幅则出现不同程度的收窄。具体来看,2月,90平方米以下、90平方米至144平方米、144平方米以上,三种户型的价格环比涨幅较1月,均扩大0.2个百分点;同比方面,三种户型的价格涨幅分别收窄1.8个百分点、1.4个百分点、7.4个百分点。

  而省内其他城市,2018年2月,济南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滑0.1%,同比上涨1.4%,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与1月持平,同比上涨1.8%;2018年2月,烟台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涨0.3%,同比上涨8.7%,二手住宅价格环涨0.2%,同比上涨6.7%。

  全国2月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延续总体稳定态势

  全国方面,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对数据进行了解读。数据显示,2018年2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延续总体稳定态势。

  环比方面,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降幅扩大;二线城市价格涨幅回落;三线城市涨幅与1月相同。2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均继续下降,降幅分别比1月扩大0.2和0.1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比1月回落0.2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涨幅比1月略微扩大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均与1月相同。

  同比方面,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继续下降,二三线城市涨幅略有扩大。2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0.1%;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涨幅连续17个月回落,2月比1月回落0.6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分别比1月扩大0.4和0.1个百分点。三线城市同比涨幅也分别比1月扩大0.4和0.1个百分点。

  此外,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延续总体稳定态势,12个城市环比下降。2月份,各地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继续实行分类调控,保持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70个大中城市中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继续呈现总体稳定态势。从环比看,有12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下降,降幅在0.1至0.6个百分点之间;郑州和成都2个城市持平;天津微涨0.1%。从同比看,有9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下降,降幅在0.3至2.5个百分点之间;成都持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