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国际创新园二期年内投用 将成崂山科创"心脏"

2018-03-15 08:32: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刘笑笑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笑笑 通讯员张绪霞 报道

  半岛都市报3月14日讯 13座高楼,73万平方米,正式投用后,这里将变成崂山区科技创新的“心脏”。3月14日,半岛记者从崂山区了解到,作为崂山区一次性开发体量最大的产业园区,青岛国际创新园二期目前已经进入验收阶段,年内即将投入使用。创新园二期将重点打造智慧产业、智能制造、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微电子等五大产业。动能转换,科技先行,一座富有活力的创新之城正在崂山西麓崛起。

  青岛国际创新园总占地面积约242亩,总建筑面积约91万平方米,总投资约63亿元,包括15座特色产业楼宇,是崂山区打造青岛中央创新区的重要载体和支撑。其中目前已经投入使用的创新园一期共17万平方米,共分2个楼座。创新园二期总规划建筑面积73万平方米,共13座楼,是崂山区有史以来一次性开发体量最大的工程,目前已完成全部施工建设,进入验收阶段,年内即将投入使用。据介绍,创新园二期包含智慧产业园、青岛微电子创新中心、虚拟现实大厦、总部大厦等特色楼宇。其中,智慧产业园建筑面积约13万平方米,主要发展大数据与云计算、智能制造产业。

  加快推进大数据、云计算领军企业集聚、高端人才引进和培育,打造智能制造平台;青岛微电子创新中心建筑面积约10万平方米,以打造“北部沿海综合经济区微电子产业研发高地”为目标,建设集成电路设计仿真平台,面向企业、创业团队和相关科研单位提供设计、仿真服务。重点发展虚拟现实、人工智能产业关键技术领域的研发、内容制作和分发,以及在教育、医疗、军事、智慧城市等领域的应用,推动崂山区加快打造“虚拟现实产业之都”。

  据崂山区科创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规划建设伊始,创新就成为青岛国际创新园的基因:加快构建智慧产业、智能制造、虚拟现实、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和高端生产性服务业“5+1”的产业体系,形成了“一楼一产业”、“一楼一园区”的产业布局,全力打造青岛中央创新区的核心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