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历史风貌保护工作获国家点赞 2018年启动唐山路建设

2018-03-14 18: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季敏

  大众网青岛3月14日讯记者 季敏)2018年1月,住建部和国家文物局在进行了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中国历史文化名村保护工作评估后,一致认为:青岛的遗产保护工作位于全国前列。今天下午,青岛市规划局副局长李信仕做客青岛政务网“网络在线问政”,就“城市风貌保护”专题与广大网民进行交流。
  唐山路建设将于2018年下半年启动
  唐山路规划西起环湾大道东至天水路,李信仕介绍,目前,重庆中路至文昌路段已办理了规划选址和建设用地规划许可手续,文昌路至天水路段区政府尚未申请规划审批,经了解,李沧区建设主管部门计划今年下半年启动唐山路(重庆中路至文昌路段)建设。
  河套街道将建湿地公园
  李信仕透露,河套街道南部规划为红岛绿洲湿地公园,规划位于红岛经济区南侧滨海地带,北起规划经二路,南至滨海岸线,东接红岛规划边界,西至大沽河,占地面积约23平方公里,按功能大致规划为生态保育区、综合配套区及都市休闲区等不同功能区。
  青岛未禁止使用LED灯箱
  LED灯箱已连成一座城市独特的风景线,对于它的使用,李信仕介绍,按照《青岛市市区户外广告、招牌设置总体规划》招牌设置通则的要求,未明确规定禁用使用LED灯箱。但在招牌设置时,要求同一街区建筑物上的招牌,其形式、选材、体量、色彩、照明效果等应统筹考虑,达到整体、协调、美观的效果。
  李沧段人行天桥建设已列入项目储备库
  环湾大道是青岛市重要的城市快速路,近年来随着环湾大道东侧周边社区居民的不断增加,市民对于建设过街天桥以到达胶州湾沿线绿道的需求日益增加。2016年6月,市规划局已原则同意李沧区沧安路跨环湾天桥及板桥坊河南岸跨环湾天桥初步方案。经了解,李沧区范围内两处天桥已列入过街设施项目储备库,市、区建设主管部门将统筹安排储备库项目的建设计划。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