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3月下旬将出台新户籍政策 学历限制有望取消

2018-03-13 13:5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宇昕

  大众网青岛3月13日讯记者 刘宇昕)今天,青岛市发改委党组成员李希琨做客“行风在线”栏目时表示,青岛新一轮的户籍制度改革意见已经提报市政府研究,正在走程序,预计3月下旬将会正式发布。新户籍政策将进一步放宽条件,计划取消申请人员的学历限制,以满足青岛在新旧动能转换工程推进过程中对人才的需求。
  李希琨表示,人才是一个城市发展的重要条件。全面放开城镇落户的限制是户籍制度改革的一个方向。当然也会有一定的条件限制,比如房产等要素。
  “新的户籍政策还没有公布,我们计划要取消申请人员的学历限制,同时,居住证和缴纳社保的最低年限也有调整,由原来的三年计划调整为一年。以此来强化积分落户在户籍政策当中的一个兜底功能。”李希琨表示,具体要求还要以正式公布文件为准。
  李希琨表示,今年青岛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推进中,很多部门对于人才引进确实拿出来突破以往的新政策,以满足青岛产业发展对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层次的人才需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