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11号线蓝谷段综合整治 打造鳌山湾最美风景线

2018-03-12 08:43: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娄花

  

  轻轨11号线(蓝谷段)景观综合整治效果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娄花 通讯员 周洋 报道

  半岛都市报3月10日讯 3月10日,青岛蓝谷柴岛路(国基外国语学校至深海基地段)及轻轨11号线(蓝谷段)景观综合整治工程开工仪式在柴岛路施工现场举行。

  仪式开始前,即墨区区长、青岛蓝谷管理局局长吕涛查看了施工现场,与建设单位进行了沟通交流。他指出,轻轨11号线今年上半年将通车,蓝谷、即墨和青岛市区的市民都在翘首以盼,建设单位和各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在景观打造、综合整治时坚持高品位、现代化和人性化,加快把该段轻轨打造成体现蓝谷特色、可“观山看海”的青岛最美地铁线。

  青岛蓝谷管理局李杰副局长详细介绍了两项景观综合整治工程的有关情况。此次柴岛路环境综合整治工程项目全长约4.9km,整治面积约48.7公顷,以打造“鳌山湾最美5公里风景线”为目标,规划上充分运用自然手法,注重利用好道路周边的自然元素,避免人工雕砌,保留自然野趣,体现质朴高雅,完工后将成为一条优美宁静、风景如画的生态魅力之路。

  轻轨11号线以打造“高架上的风景绿道、城市中的立体彩廊”为目标,整治工程项目长约17.3km,整治面积约117.6公顷,将对蓝谷崂山界至温泉东站6个站点、桥下空间、桥体墩柱、两侧投影向外30米的防护林区域进行景观提升。项目建设过程中将同步设置公厕、健身器材、林荫绿地等便民利民设施。此次整治工程不仅将进一步优化轻轨沿线的自然生态环境,更将提升公共交通出行体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