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委书记孙永红: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 争当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

2018-03-08 10: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3月8日讯 近日,胶州市委书记孙永红接受大众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成功获批,充分展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山东工作的关心关怀,是党中央交给我省的重大政治责任和必须完成好的重大政治任务,是山东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省委于节后上班第一天召开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动员大会,体现了省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坚定决心,体现了省委强烈的政治担当、使命担当和责任担当,彰显了走在前列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吹响了全省向高质量发展的进军号。大会触及问题之深入、形势分析之深刻、思想内涵之深邃前所未有,是我省改革发展史上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必将推动经济文化强省建设迈出新步伐。
  胶州市将全面落实青岛“创新+三个更加”目标要求和“一三三五”工作举措,按照本次会议要求,抢抓综合试验区建设重大历史机遇,以价值链为导向、产业链为基础、创新链为路径,通过实施质量、效率、动力三大变革,以奋斗的姿态、战士的担当,争当全省新旧动能转换示范区,为青岛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贡献胶州力量。
  一、着力在打造产业集群上实现新突破。贯彻“大力发展现代优势产业集群”的要求,围绕优化存量,坚持“一业一策”,大力实施机器换人,引导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隐形冠军之路,鼓励有实力的企业进军资本市场。围绕做优增量,在全国范围内寻找五大新动能战略发展平台的对标功能区,努力实现协同发展。依托15个专业招商组精准定向招商,以空港综合保税区为起爆点,力争在航空制造与维修、现代物流、先进装备制造业等领域打造优势产业集群。
  二、着力在强化创新驱动上取得新进展。把创新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第一动力,完善县域经济发展创新体系,重点从科研院所、人才保障、中介服务、企业家队伍、现代金融五个维度协同发力,吸引更多科研平台、高素质专业化人才、中介机构、优秀企业家来胶创新创业。统筹国有资本、产业基金、股权激励,发挥好临空产业基金、股权投资基金作用,构建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
  三、着力在推进乡村振兴中实现新发展。胶州在乡村振兴中有条件、有优势,也有潜力。将把通道建设作为乡村振兴的一号工程,加快建设东西大通道和南北大通道。统筹推进治水、治污、治厕、环卫保洁、植树增绿、农业面源污染整治,加快城乡融合发展。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和土地制度改革,培育壮大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经营主体,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推动全民就业。
  四、着力在提升服务效率上展现新作为。学习借鉴浙江“最多跑一次”的经验做法,在线上,开发全市政务服务手机APP客户端,打造集成式线上预审批模式,最终使群众只需进入政务服务中心“一个门”、到综合窗口“一个窗”就能把事办好。在线下,依托12个工作指挥部、企业服务经理人制度等载体,开展“三进三促”活动,构建高绩效“亲清”营商环境。(本网记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