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火车客满,山东岳母家过完年再赶到内蒙古看妈

2018-02-18 08:10: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徐洁

  大年初二一早七点,Z317次列车到达包头站。这趟列车由北京发车,8个小时就到包头,中间只经停呼和浩特,比其他列车快,因此选择这趟列车的人很多,几节卧铺车厢竟全部满员。

  车上多是拖家带口的中青年人,拎着大包小裹的礼物,也有结伴而行的姐妹。

  为了陪伴年近九十的老姥姥,张先生全家在山东的孩子姥姥家过完年三十和初一,赶回内蒙老家继续过年。去年,他们先在内蒙过完初二,初三赶回山东媳妇娘家“走亲戚”,照顾到风俗,也照顾到两方老人。过年路上的风情也别有一番滋味。

  两头跑已经成了他们一家三口的过年常态,而舒适的交通条件也让回家路并不漫长。

  Z317次列车上,旅客们有的或许刚值完班,回家赶个年的“尾巴”,有的在一方老人家过完年三十和初一,赶着看望另一方老人。无论怎样,都与“陪伴”一词有关,陪伴中,平日里奔波忙碌的心灵也得到了慰籍。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记者 徐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