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我陪环卫工父亲扫大街 莱西木偶演员的十年别样春节

2018-02-14 15: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毕天宇

  编者按: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即日起,大众网采编人员分赴山东17市,用手中的笔和镜头全面展示全省上下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充分反映改革开放以来山东取得的重大成就。记者们深入基层,走近工人、农民、医生、售票员等普通群众,亲身体验他们的生产生活,倾听来自基层的声音,用原汁原味的典型事例,深入报道他们的所思所想、所求所愿,多角度展示我省在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中的创新实践。
  我们将通过图文、短视频、手机直播、VR、H5等融媒体报道方式,在大众网、大众论坛、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山东手机报、@大众网新浪官方微博、大众网官方微信、大众网17市分频道全平台推出报道。更多精彩,期待您的关注!
  【新春走基层】我陪环卫工父亲扫大街 莱西木偶演员的十年别样春节
  时间:2月13日
  地点:莱西市烟台路
  记者:毕天宇

姜小龙与父亲工作中。

姜小龙与父亲工作中。

姜小龙与父亲。 

    姜小龙是莱西市木偶艺术馆的一位演员,他的父亲是一位环卫工人。每年临近春节,姜小龙都会穿上父亲的工作服,和父亲一起清扫街边环境卫生,至今已坚持了10余年。
  2月13日上午8点,大众网记者来到了莱西市烟台路与黄海路交界处,恰巧遇到姜小龙与自己的父亲带着清扫工具骑车来到这里。“我们6点出门,刚刚打扫完水沟头市场,今天上午我和父亲主要负责清扫烟台路,从供电公司到城建局这一段距离。”姜小龙与他的父亲一边说一边将电动车停好。
  姜小龙的父亲今年68岁,已在工作岗位上干了20多年。姜小龙每年春节放假休息期间,他都会穿上一件父亲的工作马甲,和父亲一起工作,至今已有10多年。“这是咱们做儿女应该做的事情。”姜小龙笑着说,在没有进入莱西市木偶馆工作之前,因为热爱文艺表演,他到处跑演出,现在主要在莱西市木偶艺术馆演出木偶“西游”。
  姜小龙一家人在前些年搬到了莱西市区居住,在他的记忆中,父亲大年三十都是工作到很晚才到家,吃完年夜饭再出门清扫一段时间。“大家正月里放鞭炮比较多,鞭炮碎屑多,我和父亲这几年春节都会起很早,将路面环境打扫好,过年给大家一个好的环境。”姜小龙准备除夕下午早些回家,与妻子一起准备年夜饭,晚上吃过后再与父亲一起出去打扫卫生,初一与家人回老家拜年。他说,拜完年后,他与父亲还要早早赶回莱西市区,清理路面上的烟花爆竹碎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