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搭建智能停车平台 搜一搜停车充电更便捷

2018-02-13 10:05: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娄花

  

  半岛全媒体记者 娄花 报道

  半岛都市报2月12日讯 2月12日,青岛华通集团与中国建设银行青岛市分行签订青岛市智能停车系统建设项目合作协议。此次金融机构与国有平台公司就智能停车产业开展合作,是青岛市在停车领域的一项创新举措,标志着青岛智能停车产业与金融行业的深度融合,将对促进青岛市智能停车一体化平台建设,加快停车供给侧改革和停车产业发展,发挥积极的推进和示范引领作用。

  为加强本市停车场规划建设管理工作,促进停车领域新旧动能转换,根据市政府工作部署,市城乡建设委牵头实施青岛市智能停车一体化平台建设,并由青岛华通集团负责项目建设。按照“一个信息平台、一个运营主体、一套技术标准、一套服务体系和管理规范、一个官方APP”的思路,通过建设“互联网+”智能停车系统,整合路内、路外各类停车资源,加强动、静态交通联动。

  打造“一个监控中心、一个数据中心、八大子系统”的智慧停车解决方案,实现城市级路内外停车场资源整合,全面提升停车场规划建设、运营监管、决策分析和公众服务的水平,从而实现缓解城市停车难和交通拥堵现状,改善公众出行和交通环境。

  截至目前,市级智能停车一体化平台已经完成系统开发,“宜行青岛”APP已于2017年上线运行。累计接入停车场210余处、车位8.3万个,与充电平台进行对接,接入充电站275个、充电桩2100个。

  依托市级智能停车一体化平台,在全省范围内率先创新推行共享停车解决方案,缓解居民停车难问题,已经纳入共享的停车场有云南路街道办事处、天宝国际、市南老年活动中心等停车场,挖掘既有停车资源效益,调节部分区域停车需求,缓解供需矛盾。

  依托市级智能停车一体化平台,可以摸清停车资源“家底”和分布情况,通过停车数据分析,建立静态交通大数据研判模型,了解供需关系,突出规划建设重点,既为停车场的规划、建设、管理、运营、执法提供载体,也将对城市停车管理体制理顺,促进工作机制优化,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停车场建设和运营创造良好市场环境,为培育和发展停车产业带来深远影响。

  依托智能停车一体化平台,可以提升停车体验为驾驶者在事前(出行规划)、事中(快速找到车位)、事后(放心缴费)提供便捷服务,有效缓解交通拥堵情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