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开启"美丽医院"行动 环境营造更温馨(图)

2018-02-07 08:48: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徐军

  

  市卫计委工作人员和市中心医院志愿者参加“门诊温馨首程导航”活动。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军

  “干净迎新春,文明过大年”,春节将至,岛城各大医院仍旧忙碌如常。为给患者营造一个温馨、舒适、洁净的就医环境,连日来,岛城各大医院开启了“美丽医院”行动,医院环境焕然一新。

  细节处更方便

  在青大附院市南院区门诊,每天有成千上万的患者及家属来来往往。人流量大加之患者特殊性,在此种情形下,看似一件小事的上厕所,实则是一个大问题。新年到来之际,青大附院市南院区掀起了一场“厕所革命”,对门诊厕所进行大力的清洁整治。

  在硬件改造上,青大附院拿出29万元预算进行招标,对厕所进行更加合理和便利的整体设计。“比如说增加洗手液、绿植、自动冲水装备等等。针对不同科室患者特点,对不同科室所在楼层进行差别化的设计,比如妇科所在楼层厕所要扩大女性厕所面积,儿科设置小儿专用设施……”青大附院后勤管理部主任杜双龙说。

  环境营造更温馨

  2月4日上午,此时室外寒风凛冽、寒气彻骨,而在青岛市中心医院的门诊大厅内,涌动着一股暖流。来自市卫生计生委机关的7名工作人员与市中心医院的十几位志愿者们放弃周天的休息时间,身穿志愿服装——蓝色马甲,共同参与“门诊温馨首程导航”,开启了2018“美丽医院行动”志愿服务的序幕。

  同样是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在青岛市市立医院的各院区,参与“美丽医院”行动志愿服务的百余名职工,纷纷从家中赶来,进行了简单分工,大家纷纷投入到劳动中。

  各医院相继展开

  近两天来,“美丽医院”行动走入了岛城越来越多医院。在市精神卫生中心,医院干部职工、物业保洁一起对医院公共区域内彻底清扫。除了医院外,卫生计生部门工作人员也奔赴辖区医疗机构开展清洁卫生活动。

  据市卫计委工作人员介绍,随后一段时间,“美丽医院”行动将在青岛各大医院相继展开,将会有更多的医护人员、干部职工加入其中,为新春增添年味,也为市民提供更好的就医体验、温馨的就医环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