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家岭街道闲置空地升级停车场 青医附院增加191个停车位

2018-01-18 16:57:00 来源: 青岛大众网 作者: 蒋甜

建停车场。

  大众网青岛1月18日讯记者 蒋甜)2017年12月29日上午,青医附院(东院区)东南侧空地车辆轰鸣,一堆堆方土被清运,一处处洼地被填平……别看眼下这片土地空无一物,不久后将大变样,升级为城市公共生态停车场。届时,医院周边可增加191个停车位,不仅能有效缓解看病停车难题,周边环境也将焕然一新。
  据金家岭街道环卫绿化中心工作人员辛若贵介绍,整治地块位于海尔路西侧仙霞岭路北青医附院(东院区)东南侧,面积8000余平方米,属于金家岭街道山东头社区,系海尔路银川东路立交桥预留地块。因种种历史遗留因素,该地块西侧存放大量土石方,东侧闲置空地高低不平杂草丛生,就医患者、家属自发形成临时停车场,造成该区域环境脏乱差,地块北侧违法搭建销售点及游商浮贩严重影响周边整体环境。
  去年10月下旬,金家岭街道结合市容环境秩序大干100天暨美丽崂山行动,与崂山区相关部门及青医附院进行对接调研,研究确定了青医附院(东院区)周边环境整治提升方案。根据方案,这块区域将被整治成以交通为主,集车辆停放、行人穿行、植物景观为一体的城市公共生态停车场。
  金家岭街道目前已组织施工人员,进行场地平整,通过挖方填方消除现有较大高差,将场地现有土坡适量进行外运。接下来,将新建容纳191个车位的停车场,修建路缘石,用乔灌木搭配进行绿化。预计春节前车位铺装主体工程完工,整体项目完工后,不仅能有效缓解看病停车难题,还能美化周边环境卫生。
  据悉,为了做好前期工作,金家岭街道麦岛城管执法中队挨家挨户给周边经营业户做工作,以宣传教育的方式进行政策宣传,最终经营业户自行限期拆除违法搭建。为减少经营业户的经济损失,街道组织人员、机械协助当事人进行拆除,还针对青医附院白天人流量大的因素,主要利用夜间实施助拆。拆除后,街道还安排了8名环卫工人对该区域环境卫生进行巡回保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