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美术联考将举行 备考学生日夜练画(图)

2018-01-03 08:38: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何毅

  

  

  赵老师正在点评作品。

  

  吃饭是大家每天难得的休息时间。

  

  练画之余,考生还要复习文化课。

  半岛全媒体记者 何毅 报道

  “画了一整天了,现在真想把画笔放下睡一会,不过为了考出好成绩,还是要坚持!”一位美术艺考生说道。1月1日晚,在青岛大学某画室内,十几名艺考生正在练画,负责艺考培训的赵老师在一旁指点,“这个拳套颜色应该再深一点,你的画线条可以再清晰一些”。这些考生来自省内各地,也有青岛本地的高三考生,而大家目的都是一样,通过考前突击争取一个理想的结果。

  18岁的艺考生马乐乐告诉半岛记者:“现在自己文化课只能考450分左右,单纯靠这个分数考本科肯定没戏,如果可以考过美术艺考生的分数线,就可以选不错的大学就读。从去年七月参加培训开始,基本上每天从清晨6点到晚上12点,都是在画室练画,只有午饭、晚饭时间去周边摊买点小吃填饱肚子。每天最难过的就是晚上,怎么看自己画的画都难看,拿起画笔就犯愁,感觉到了瓶颈期,只能看动画片调整情绪。”

  据了解,山东省美术联考将在1月7日举行,目前准备参加艺考的学生也根据专业老师布置的任务日夜练画,希望可以届时考出好成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