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公交评选“金牌老司机” 百名驾驶员报名参加

2017-12-19 16:32:00 来源: 青岛大众网 作者: 王悦音

  大众网青岛12月19日讯记者 王悦音 通讯员 杨正)19日,青岛公交集团百名公交车驾驶员在麦岛停车场、深圳路停车场现场报名参加“金牌老司机”驾驶技能大赛,提高驾驶员安全行车规范,倡导岛城文明出行。
  上午9时许,公交集团麦岛停车场已经排满了前来报名的选手。本次大赛包括海选、预赛、复赛、决赛等环节,设有知识考试、趣味竞赛、社会任务等项目。从理论到实践,全方位对驾驶员进行技能考核。在活动现场,获得过青岛市两届技能大赛冠军的316路驾驶员王毅也参加了比赛,他说:“我驾龄已有28年,在报名选手中算是名副其实的老司机,我十分有信心赢得本次大赛。”
  501驾驶员王群说:“我做为一名公交驾驶员,应该积极参加这种技能比赛,提高我们的安全驾驶技能,为公交文明出行出自己的一份力!做一名优秀的文明使者!” 本次大赛现场报名分别安排在麦岛停车场与深圳路停车场。截止到下午三点现场报名人数达到百余名。
  据了解,近年来,公交集团通过各种技能大赛提高驾驶技能水平、安全驾驶操作水平。 如今,随着城市汽车保有量的不断攀升,公交交通问题已经成为了全社会非常关注的一个话题。公交交通是城市的命脉,也是衡量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尺。
  “公交驾驶员是职业驾驶员,参加这样比赛,有利于提升公交司机的驾驶技能,让乘客乘坐更加舒适的公交车。”公交崂山巴士党委副书记李青介绍说,公交崂山巴士公司每年定期举办驾驶员工种技能比赛,先后培养安全驾驶工匠数百人,评选“金饭碗”近百人,老司机测试将被列入往后新招驾驶员考试项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