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娃下课 一驴友闲逛进山迷路被困幸被救下山

2017-12-11 09:01: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刘鑫 刘玉凡潘立超

  

  救生协会队员救援迷路驴友。 救生协会供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鑫 刘玉凡潘立超 报道

  半岛都市报12月10日讯 入冬以来,岛城天气转冷,仍有不少驴友坚持爬山锻炼。12月9日晚,一位驴友独自爬山时迷路,经过救生协会队员3个多小时的紧张营救,被困驴友最终被成功救下山。救援队员提醒,天气寒冷,驴友登山时需多加防范,并尽早下山,以免发生危险。

  “我们晚上6时30分接警,说城阳太和山有人迷路,需要救助。”青岛市救生协会市区队队长刘文锋介绍,接警后他和其他队员迅速集结,立即整理装备,出发救援。经联系受困人员家属,得知被困人员独自上山,不仅没有照明设备,也没有食物与水,仅有的一部手机只剩一格电量,情况非常危急。

  “那一格电量成了迷路驴友的生命线,我们叮嘱家属以及任何人不许与被困者通电话!”刘文锋告诉记者,晚上7时19分,救援队员开启了与被困者第一次简单通话,叮嘱被困者待在原地不要走动,同时把手机调节至省电模式,耐心等待救援队员。

  晚上8时50分,救援队与被困者第二次通话,被困者的手机无法接通。正当救援队员担心驴友安危时,被困驴友看到了救援队的灯光,并再次启动了他手机仅存的一点电量,用手机屏幕白色的光亮给救援队发出了求救信号。当晚9时22分,迷路驴友被救援队成功救出。

  记者了解到,迷路驴友姓许,他是一名户外爱好者,平时经常爬山锻炼。“当天下午他送孩子去辅导班学习,闲着没事就从李沧竹子庵附近爬山,等发现天色转暗的时候,他心态比较急,走着走着就迷路了,一直走到城阳与李沧交界附近。”刘文锋告诉记者,幸亏救援队员及时赶到,不然晚上天气寒冷,迷路的驴友很可能会出现失温的状况,危及生命安全。据了解,当天上午,青岛市救生协会队员在石门水库附近还参与了一次对驴友的救援,但发现该驴友时其已失去生命体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