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老太黄岛探友迷路 警民联手帮其找亲人

2017-12-10 10:10: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赵波

  12月8日中午,80多岁的杨老太因忘拿钥匙回不了家,便乘坐隧道1路公交车到黄岛找朋友求助,却因黄岛多年变化较大,找不到老朋友的住址,最后,在驾驶员和民警的帮助下,老人与女儿取得了联系,公交工作人员将老人送到青岛火车站,交给了老人的女儿。

  80多岁的杨老太家住徐州路附近,12月8日上午,朋友到家里聊天,送朋友出门时,杨老太一时大意,将钥匙和电话落在了家里。没有钥匙,回不了家,又记不住女儿的电话号码,考虑到女儿在黄岛工作,一个老朋友家也在黄岛,杨老太决定先去老朋友家,再让老朋友帮自己联系女儿。因为曾在黄岛工作过多年,杨老太觉得一定能找到老朋友的家,于是便独自一人,辗转到达火车站,12时50分许,杨老太从火车站乘坐了一辆隧道1路车,前往黄岛。

  当公交车穿过海底隧道,到达黄岛区,杨老太却一时愣了神。当驾驶员李晓香师傅得知老太的情况后,耐心地询问老太朋友家的地址,老人说得含糊不清,只记得朋友家附近有一个很大的市场,只要找到这个市场就能找到老朋友的家,但她却不知道市场的名字。李晓香考虑到她年事已高,又不知道朋友家的具体位置,害怕老太迷路,于是便建议老太跟她到公交总站,帮她想办法找到家人。

  当日14时许,车辆到达终点站,李晓香将老太领到分公司办公室,看到杨老太冻得瑟瑟发抖,工作人员赶紧给她倒了杯热水,得知老太太早上九点多就出门,还没吃中午饭,工作人员又为她买来包子充饥。工作人员耐心询问,杨老太也没说明白女儿的工作单位和老朋友的地址,无奈之下,公交工作人员拨打了110求助。

  民警到达后,询问了老太女儿的姓名,并通过系统查找到老太女儿的联系方式。不巧的是,杨老太的女儿此时却不在黄岛,而是在火车站附近办事,最后,母女俩约定在青岛火车站碰面。考虑到路途较远,让老人自己回去也不放心,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工作人员吕彩霞、臧家存将老太送到了青岛火车站,将她送到了女儿的手中,才放心离开。(记者 赵波 通讯员 衣彦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