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海岸大规模使用智能水表 居民可远程抄表缴费

2017-12-10 10:02:00 来源: 齐鲁壹点 作者: 潘旭业

  日前,西海岸新区2017年户表改造计划中规模最大的泰发西小区1035户居民户表改造施工全部完成,居民将正式享受到“抄表不入户、缴费不出门”的智慧供水服务。

  9日,记者从青岛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水务有限公司了解到,由于青岛西海岸新区泰发西小区的供水原主管道曾多次发生爆管、漏水现象,为确保实现改造工程提升供水安全性、降低管网漏失率的预期效果,青岛西海岸公用事业集团水务有限公司7月先行对该小区530米供水主管线实施了改造,随后六家施工单位同时进场施工,户表改造工程全面铺开。截至目前,小区户表改造工程供水管线的施工已全部完成,新的供水管线正式启用。

  值得一提的是,这1035户居民的户表改造全部采用了直读远传水表,是远传水表技术在新区户表改造工程中首次如此大规模的应用。据悉,直读远传水表属于智能水表的一种,它采用光电直读的方式进行数据采集,具备用水数据无线远传、用水状实时监控等功能,水表计量更加及时、准确,供水服务人员工作效率进一步提高,避免了入户抄表对用户的打扰。(记者 潘旭业 通讯员 臧虹汝 周程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