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地铁2号线东段今晨试运营 首班车38分钟跑完全程

2017-12-10 08: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高忠业 毕天宇 李佳宁

  

乘坐第一班地铁的乘客。

今早6点钟,市民解先生走进青岛地铁2号线李村公园站。

市民詹先生(左一)乘坐地铁2号线第一班车。

早六点,地铁芝泉路站已经开启。

    大众网青岛12月10讯(记者 高忠业 毕天宇 李佳宁)今天早晨6点23分,青岛地铁2号线东段起点芝泉路首班车整点出发。市民詹先生告诉青岛大众网(微信号:qingdaodzw)记者,他家住李村地铁站附近,昨晚特意住在芝泉路朋友家,体验坐第一班地铁回家。
  7点01分,历时38分钟,从青岛地铁2号线芝泉路出发的首班车到达终点站李村公园站。大众网(微信号:qingdaodzw)记者乘坐首班车发现,车厢里温暖如春,首批乘客并不多,大家纷纷拍照片和视频留念。其中一些人在五四广场站和李村站换乘3号线,青岛也由此进入地铁双线时代。
  青岛大众网另一路记者今天6点04分,从李村公园出发体验首班车。
  “我5点40分从家走的,坐9路公交到李村公园,想体验体验坐第一班2号线上班。”解先生家住在李沧区百通馨苑小区,他每次上班都是在家门口乘公交车到辛家庄,解先生告诉大众网(微信号:qingdaodzw)记者,天冷的时候或者堵车比较严重的时候,他会考虑乘坐地铁2号线上班。
  地铁2号线东段起自芝泉路站,途径五四广场站、浮山所站、燕儿岛路站、高雄路站、麦岛站、海游路站、海川路站、海安路站、石老人浴场站、苗岭路站、同安路站、辽阳东路站、东韩站、华楼山路站、枣山路站、李村站、终点至李村公园站,线路全长21.2公里。在五四广场站、李村站与地铁3号线换乘,在苗岭路站将与建成后的11号线换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