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快乐和团结 大学路小学的橄榄球运动“不一般”

2017-12-07 19: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青岛12月7日讯(记者 李佳宁)2016年,橄榄球项目再度重返奥运会,越来越多的国人也开始了解这一发源于西方的运动。而早在2009年,青岛大学路小学已经面向全校学生开展触式橄榄球运动,作为国内首批开展这项运动的学校,该校学生曾多次在国际及国内比赛中获奖。今天,记者通过英吉多·快乐运动体验馆活动走进大学路小学,零距离了解岛城的橄榄球校园文化。

  一踏进校门,就看到全校学生手拿橄榄球整齐划一的站立着,在音乐的伴奏下,大大小小的孩子们都开心的跳起来。据了解,大学路小学的孩子们每天都要跳一套橄榄球操,除了提高身体素质,更重要的是让大家都参与到橄榄球运动中来,给孩子们带去运动的乐趣,培养他们的团队合作意识。

  “作为我们学校的体育特色项目,触式橄榄球运动深受孩子们的喜爱。”大学路小学德育主任乔蕾告诉记者,为更好地促进橄榄球运动的普及发展,学校创编了橄榄球操和校本的橄榄球课程,并组建山东省第一个专业的橄榄球队。该队从一年级开始招募队员,由专业的教练在业余时间指导队员训练,从2009年开始,橄榄球队的队员们为学校赢得无数荣誉和奖杯。

  小小的橄榄球带来的远不止这些。2012年,大学路小学更是因橄榄球与新西兰名校豪斯威尔小学结缘,两校通过橄榄球运动结下深厚友谊,每年双方走访交流,拓展了师生们的视野,更让彼此认识了更多朋友。

  相关链接:触式橄榄球

  “触式橄榄球”是从联盟式橄榄球简化而来的,最早源于澳洲南悉尼青年橄榄球俱乐部。他们在训练中将擒抱改为碰触,如今普及的触式橄榄球所用的球也是橄榄球,男女老少都可以参加,比赛中不会出现诸如擒抱这类直接身体接触,取而代之的是防守用手掌碰触进攻方持球队员身体任意一部分的有限身体接触。防守一方只要有人用手碰到持球进攻球员,进攻球员就得放下球,把球从自己的两腿中间向后滚去,交给队友继续进攻。触式橄榄球延续了对抗式橄榄球场上十分重要的团队合作以及比赛纪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