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交警慧眼识牌 相隔数月再次认出违法司机

2017-12-07 16: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宇昕

  大众网青岛12月7日讯记者 刘宇昕 通讯员 白亮 殷蕾)“看交警害怕才跑的”,驾驶员刘某某在发现与妻子换座被交警识破后,利用交警询问妻子的空隙,从副驾驶溜走逃跑,经过十几分钟的抓捕,最终将逃跑的刘某某抓回。在询问中,驾驶员刘某某说出了上面的对话。
  12月1日晚高5点40分左右,交警市南大队文登路中队在青岛市实验初级中学门口疏导交通,由于当时正值晚高峰,太平路交通压力加大,车流量较为缓慢。忽然一辆夹在车流中的黑色奥迪轿车引起了一名交警的注意。“我当时正和同事一起在疏导交通,忽然看见一辆黑色奥迪轿车的车号引起了我的注意,似乎是7月份我接手处理的一辆饮酒驾驶的奥迪车,为了证实我的怀疑,立即呼叫内勤查证,通过返回过来的信息证实该鲁BEK6**号奥迪车正是7月份我处理的那一辆。”文登路交警回忆说,“当我向该车走去后,却发现车上的男驾驶员看见我走来,竟在我眼皮下与副驾驶的女士急忙换座。”
  但是当执勤交警要求其停车熄火,下车接受检查时已经坐在驾驶座上的女士拒不服从交警的指示,锁紧车门不下车。“当我再三要求其开门接受检查时,驾驶座上的女士才缓缓的摇下车窗,说是自己刚才肚子疼,不得已让自己的爱人驾驶一段。就在我与驾驶座上的女士交谈过程中,其爱人竟打开副驾驶车门向后方逃跑。”为了尽快抓回该男子,执勤交警一边将该辆奥迪车移交给同事处理,一边沿着男子逃跑的方向沿路寻找,同时通过对讲机呼叫周边路口的同事,帮助寻找。
  经过十几分钟的沿路寻找,询问路人,最终在常州路的一个小胡同内,发现躲藏至此的该男子,经过仔细辨认回忆,确定该男子就是7月中旬因饮酒驾驶机动车被处罚的刘某某,根据《交通法》规定,饮酒驾驶机动车,驾驶证将被暂扣6个月,因此目前刘某某的驾驶证仍处于暂扣状态,不能驾驶机动车。
  随后,刘某某被交警带回文登路中队接受处理。在交警的询问过程中,刘某某承认刚刚是自己开的车,因为看见交警向自己走过来,所以害怕才在慌乱之中和爱人交换了座位,因为当时脑子一热,就趁交警和爱人交谈的过程中,开门逃跑。“其实我当时很害怕,知道驾驶证在暂扣期间不能驾车,所以为了免于再次接受处罚,就让爱人谎称肚子疼不舒服,不得已才让我开了一段。只是没想到竟然被上次查处我的交警给再次识破了。”在采访中,刘某某承认7月份的那次饮酒驾驶,是因为自己和朋友喝多了,本想着时间已晚就不回家了,谁知当晚孩子发烧不舒服,代驾又叫不上,所以才饮酒驾车的。
  再多的理由也掩盖不了违法的事实,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刘某某因驾驶证暂扣期间仍驾驶机动车,被公安机关处驾驶证记6分,罚款1000元,15天以下行政拘留的处罚,并对其爱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