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交警曝光110家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落实企业

2017-10-23 09:0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宇昕

  大众网青岛10月23日讯记者 刘宇昕)自全市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以来,公安交警部门强化源头监管,突出“人、车、企业”源头风险管控,压实部门安全监管职责和企业主体责任,全面筑牢道路交通安全源头防线。10月20日,青岛市公安交警部门发布消息,对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110家企业进行曝光。
  在此次被曝光110家企业名单中,有的是因为逾期未检验车辆多,有的是因为不配合交警部门建档管理,甚至有的企业拒不参加辖区交警组织的学习、月检。这些企业负责人交通安全意识淡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淡漠,甚至出现交警部门三番四次协调也拒不按要求落实责任的现象发生。公安交警部门提醒被曝光企业要尽快组织车辆参加检验,坚决落实企业主体安全责任,消除道路安全隐患。同时,公安交警部门还将对隐患问题突出的企业约谈相关负责人、将相关车辆纳入缉查布控系统以加大处罚力度。
  据介绍,曝光安全主体责任不落实企业是市公安交警部门为推动全市道路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督促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努力从源头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切实预防和减少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而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
  大整治行动期间不履行安全主体责任企业曝光名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