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派斯杯”青岛社区健身节落幕 三千余人参与健身狂欢

2017-10-22 15: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佳宁

精彩的决赛现场。

精彩的决赛现场。

  大众网青岛10月22日讯(记者 李佳宁 通讯员 吴志成)今天上午,由青岛市全民健身领导小组、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体育总会主办的“英派斯杯”青岛市第十六届社区健身节闭幕式暨颁奖仪式在市北区浮山新区浮山街道社区舞台举办。共有来自全市的32支队伍近400人参加健身球、健身舞、太极拳和功夫扇四个项目的决赛及展演。由此,历时36天的青岛市第十六届社区健身节展演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经过一天的比赛,各组一等奖名单如下:李沧区虎山街道代表队(《快乐的日子扭起来》)、市北区健身秧歌队(《健身秧歌》)获得健身舞一等奖,李沧区李村街道代表队、李沧区楼山街道代表队获得太极拳比赛一等奖,青西新区珠海路街道代表队、城阳区老年体协盈园广场队获得功夫扇比赛一等奖;李沧区浮山街道代表队、李沧区兴城街道代表队获得健身球比赛一等奖。全体参赛选手还获组委会精心准备的赛事奖品。
  9月17日至10月22日活动期间,在前期各区市陆续开展社区健身节的基础上,本届青岛市社区健身节的展演活动挑选了5项群众性喜闻乐见的健身活动,在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城阳、青西新区等6个区市陆续举办。除了有充满活力的健身舞,还有以趣味、舒缓、安全等特点深受中老年人青睐的健身球项目,以及民族体育中极具代表性的太极拳、功夫扇项目,家庭运动会项目则是为了实现“全民健身,全家动员”的目的,所设的“一分钟跳绳、足球射门、三球接力赛、蹦蹦球竞速、健身路径”等项目不仅简单,而且家庭成员互动性强。
  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活动相关通知等下发各区市后,受到了广泛关注。据统计,在本次社区健身节中,共有3000多人直接参与本届社区健身节各项目展演。其中,9月17日,在城阳区市民运动公园举办的本届社区健身节的启动仪式中,有近2000人参加了展演活动,1200多名选手在现场进行了14个项目的展演。在健身操、健身球、太极拳(24式)、功夫扇四个项目展演预赛及决赛中,共有有来自各区的近百支队伍千余人次参与比拼;另外,有数十家庭百余人参与了在城阳区举行的家庭运动会各项目比赛。据不完全统计,全市有一百余个社区万余名市民参加各区市的社区健身系列活动。
  本届社区健身节由市南区教体局、市北区体育局、李沧区教体局、崂山区教体局、青西新区体育发展中心、城阳区教体局,青岛锐力体育文化有限公司、青岛天海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承办,青岛市中心血站协办,青岛英派斯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青岛可蓝矿泉水有限公司提供大力支持。
  附:
  青岛市第十六届社区健身节项目展演决赛名单
  (排名不分先后)
  一、健身舞项目:
  1.《健身秧歌》市北区健身秧歌队
  2.《按摩球操微笑》市北区向健康出发健身舞队
  3.《火红的日子扭起来》李沧区沧口街道
  4.《快乐的日子扭起来》李沧区虎山街道
  5.《健身舞》崂山区石湾社区快乐大妈队
  6.《健身舞》黄岛区老年体协健身舞队
  7.《健身舞》城阳区城子社区
  8.《健身舞》城阳区西城汇社区
  二、健身球项目:
  1.市北区水清沟社区代表队
  2.李沧区兴城街道代表队
  3.李沧区浮山街道代表队
  4.崂山区温哥华社区
  5.黄岛区隐珠街道老干部柔力球健身队
  6.城阳区红埠社区代表队
  7.城阳区刘家台社区代表队
  8.城阳区流亭街道老年学校队
  三、太极拳项目:
  1.李沧区李村街道代表队
  2.李沧区楼山街道代表队
  3.黄岛区老年体协代表队
  4.市北区敦化路东吴社区代表队
  5.黄岛区隐珠街道代表队
  6.市南区太极拳一队(珠海路)
  7.崂山区沙子口街道代表队
  8.市南区太极拳三队(徐州路)
  四、功夫扇项目:
  1.市北区兴隆路社区
  2.市北区老年乐园
  3.市北区东莞路文化广场队
  4.李沧区振华路街道代表队
  5.李沧区兴华路街道代表队
  6.黄岛区珠海路街道代表队
  7.黄岛区长江路街道代表队
  8.城阳区老年体协盈园广场队<BR style=" clear=all></SPAN></SPAN></P></DIV></div></body></html>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