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中小学帆船赛落幕 二百余名青少年扬帆浮山湾

2017-10-21 16: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佳宁

  大众网青岛10月21日讯记者 李佳宁 通讯员 袁华强)10月18日至20日,2017“市长杯”青岛市第11届大中小学生帆船比赛在青岛奥帆中心举行,来自青岛市大中小学的67支队伍,257名运动员参赛。
  本次比赛共设7个级别23个组别的比赛。经过3天的比赛,叶有伦、姜昱明、刘洪深、青岛大学、姜昱明、白语辰、张含笑、李嘉昕、孙瑜泽、郝天一、青岛科技大学、青岛科技大学、支弘轩、姜仁和、孙苑铭、王荣泽、青岛26中学、王泽禹、王禛、臧雨坤、张乐葆、宋晓腾、四方实验小学、青岛第三十九中学、青岛一中、市北区依次获得遥控帆船U550级小学组、遥控帆船U550级初中组、遥控帆船U550级大学组、遥控帆船U550级团体、遥控帆船U900级公开组、OP级小学男子乙组、OP级小学女子乙组、BYTE CII级大学男子组、BYTE CII级大学女子组、帆板小学公开组、珐伊级大学组、高校团体、OP级初中男子组、OP级初中女子组、BYTE CII级初中男子组、帆板初中公开组、OP级初中团体、OP级小学男子甲组、OP级小学女子甲组、BYTE CII级初中女子组、BYTE CII级高中男子组、BYTE CII级高中女子组、OP级小学团体、BYTE CII级初中团体、BYTE CII级高中团体、综合团体第一名。
  该项赛事是检验2017年青岛市“帆船运动进校园”活动的训练成果,促进我市青少年帆船运动水平的提高,进一步推动青岛市“帆船运动进校园活动”健康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提升赛事安全水平,2015年开始增设游泳测试,取得了良好效果。2017年,在经过与各区市教体局、帆船培训俱乐部座谈基础上,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教育局联合印发了《关于2017年青岛市帆船进校园活动工作意见》。文件中提出:通过赛事拉动青少年帆船普及活动,研究探索赛事举办模式,增加船只装配整理、打绳结、竞赛规则考试等环节,以赛促学。考虑到循序渐进推动帆船运动创新发展的需要,本年度赛事增加了理论测试,主要测试青少年运动员的竞赛规则掌握情况,强化了海上避让、起航程序、抗议程序等帆船比赛基本规则和必备基本知识,进一步提升了赛事安全有序水平,提高了竞赛质量,也为今后进一步促进帆船培训质量的提升奠定了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