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督舌尖安全 市北食药局开展“放心肉菜”公开评价活动

2017-10-21 14:1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宇昕

查看蔬菜检测仪器。

超市负责人向食药局工作人员介绍情况。

超市里的放心蔬菜。

超市寿司加工区域。

对肉类进行相关检查。

放心肉菜评选工作。

工作人员对每天消毒情况进行检查。

市北食药局工作人员正在检查散装食品包装。

  大众网青岛10月21日讯记者 刘宇昕)为督促大中型商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让广大市民了解大中型商超食品安全水平,市北区食药局于2017年10月20日组织对青岛永旺东泰商业有限公司合肥路永旺广场(以下简称东泰永旺超市)开展“放心肉菜”公开评价活动。
  “蔬菜检测室的温度很好,并且每一次检测都有记录。这点超市做的非常好。”“寿司外包装盒使用前都要进行消毒,并且做好记录。”“进口食品都要有中文标签,并且标有经销商。”一边检查,市北食药局的工作人员一边向大众网记者介绍。
  在一散装食品摊位前,市北食药局工作人员拿起一袋食品,发现标签打印不完整。“散装食品包装上面要有商场及厂家的电话,你看这里只印了一半,没有印全。这就要注意了。”食药局工作人员说。
  检查现场,市北区食药局食品评价人员对东泰永旺超市现场加工区域,预包装食品、食用农产品销售区域,贮存区域,快速检测室等进行了现场检查,重点检查经营条件、食品及食用农产品进货查验、快速检测及结果公示、温度控制及记录、标签标识等是否符合规定。
  在有机蔬菜区域,超市负责人介绍,我们提供的优质食品,有追溯体系,扫标签上的二维码就可以查到蔬菜的真实来源,每批次都有检测。“让消费者吃的安心。”
  随后,评价活动还组织东泰永旺超市食品安全工作人员进行食品安全知识闭卷考试,并在检查过程中,邀请了社区群众代表参加。“我们是这个超市的老顾客,基本每天都来买菜,今天作为代表跟随食药局一起检查,看到了很多食品的加工区,以后吃着更放心了。”劲松三路社区的栾少辉说。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经市北区食药局食品评价人员负责经过评价,东泰永旺超市总共得分95.5分,其中管理能力得分59.5分,其中面包加工区域内包材未离墙存放扣0.5分;人员水平得分10分;诚信经营得分6分,因食品标签和索证索票不全被行政处罚各一次扣4分;一年监督抽检全部合格,食品质量得分20。
  据悉,今年,青岛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全面启动大中型商场超市放心肉菜公开评价工作。公开评价的实施对象主体为辖区内从事食品销售的大中型商场超市,每个区、市原则上选取不少于两家企业。评价工作分别在上半年和下半年各组织一次,上半年集中评价时间为5月至6月,下半年集中评价时间为9月至10月。评价完成后,将统一向社会公开评价结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