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一周迎来5万余名参观者 大艺年展延期4天

2017-10-21 11:26: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娄花

  半岛全媒体记者 娄花 报道

  半岛都市报10月20日讯 10月20日,开幕一周的2017第二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年度大展(简称“大艺年展”)已迎来5万余人到场参观,400件展品中,超过150件作品被预订买走。半岛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由于参观人数较多,部分尚未到场的艺术爱好者多次致电组委会,要求延期闭幕。对此,组委会协商后决定将大艺年展闭幕时间延期至10月24日,尚未参观的市民可在本周末到即墨蓝鳌路786号德馨大厦德馨艺术中心免费参观。

  “我是特意从市北区赶过来的,昨天和几位同学一块儿请了假。”青岛艺术学校美术绘画专业的学生小李告诉半岛记者,除了本班的同学外,一同前来的还有几名环境艺术大专班的学长学姐。大家就是想亲眼来看看这些前辈们的作品,寻找差距,拓宽眼界。“我最喜欢的是宋铁男的一幅画,他的布景和线条给我带来很大的启发。”小李告诉记者,他在欣赏宋铁男的几幅系列油画《蓝色的空间》时触动最大,对于刚刚学习油画创作的小李来说,他还暂时看不出作者想要在画中表达出的内涵,但仅仅是绘画技巧就让他受益匪浅。

  年过八旬的景老先生同样是特意从市区赶过来的,对于展出的400余幅作品他同样赞不绝口。景老先生说,一上午的参观他仅仅看完了一楼和二楼的作品,让他印象深刻的作品不在少数,下午他还会去三楼参观,对于自己喜欢的作品,景老先生说不一定非要买下来,对他来说能够细细地品味就够了。“当然如果有特别喜欢的,价钱合适的话我也会买回家收藏。”景老先生说,他家里有不少青年艺术家的作品,他希望能给予这些年轻人力所能及的支持。

  半岛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截止到目前,大艺年展已迎来5万余人到场参观。400件展品中,已有超过150件作品被预订买走。“工作日到场的观众以学生和老年艺术爱好者占多数。很多学生都是艺术类院校组织一起来参观,也有三五人集体结伴来的,还有一些特地从青岛赶过来的老艺术家们。”组委会负责人介绍。

  据介绍,本届大艺年展入围作品的作者大部分来自八大美院,展出作品代表了当下大学生及青年艺术家创作的较高水平。即墨承办此次大艺年展对打造青年艺术家创新、创造、创业集聚地,促进本地艺术创作和鉴赏水平,加快推动即墨乃至青岛大众美育和文化的繁荣发展意义深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