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幅获奖书画佳作今明义卖 善款用于敬老助老

2017-10-21 11:24:00 来源: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作者: 王蕾

  

  精彩的画作吸引了市民驻足拍摄。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蕾 通讯员 王少梅

  为了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10月16日至22日,在青岛市图书馆,举办了一场“特殊”的美术、书法、摄影获奖作品联展。此次展览是由市民政局、市老龄办、市书法家协会、市图书馆、半岛都市报联合举办。即日起,画展进入了为期两天的慈善义卖环节,除摄影肖像以外的160幅获奖作品均将参与慈善义卖,义卖善款全部用于敬老、助老。欢迎往青岛市图书馆西一楼展厅现场选购。

  160幅获奖佳作今起义卖

  此次老年书画摄影大赛共收到参赛作品2350幅,由岛城美术、书法、摄影界的知名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了评审,最终分别评出美术、书法、摄影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提名奖、特别奖。该展览展出的获奖佳作,均出自老年人之手,其中不乏名家名作。本次展览展出的230幅获奖佳作,包括书法作品72幅、国画作品67幅、摄影作品66幅、漫画作品25幅。而此次展览将于今明两天低价义卖除摄影人物肖像作品外的160幅获奖作品。“参赛作品不仅展现了当代老年人的艺术造诣,也是能鼓励更多的老人走出家门,参与公益活动。”青岛市老龄办副主任宋希娟告诉记者。

  记者了解到,此次展出的作品均出自老年人之手,他们中最长者年龄高达95岁。而对于此次展览的整体水平,评审团的专家们均给予了高度评价。

  单幅仅30~1000元

  本次展览还是一场以“敬老、助老”为主题的纯公益展,本周六、周日,将进行为期两天的画作义卖。评审团专家均表示,此次展出的作品水平较高,但义卖价格普遍较低,以献爱心为目的,但不代表作者润格。其中国画作品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每幅分别为1000元、600元、300元、200元。书法作品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每幅分别为500元、300元、200元、100元。摄影作品(风光)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每幅分别为200元、100元、50元、30元。专家们表示,这些参展的艺术作品无论是馈赠长辈亲友还是为家增添“书香”收藏,都是极具欣赏价值的佳作。

  记者了解到,重阳节快到了,不少读者抢先通过本报热线96663预订了部分作品。也有获奖作者直接购买了自己的作品来献爱心。购得获奖作品的爱心家庭及个人,均可获得由青岛市老龄办、半岛都市报联合赠予的参与公益活动荣誉证书,每幅作品均有一份。

  想献爱心义购这些获奖作品的爱心人士,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式献爱心:

  1、10月21日~22日(周六、周日上午),直接到青岛市图书馆西一楼展厅购买获奖作品献爱心。

  2、扫描“半岛公益”二维码或直接关注“半岛公益”公众号,给公众号留言,留下想拍的画作号及联系方式。

  3、拨打半岛都市报热线96663按1键电话认购登记。由于创作作品的独一无二性,先登记的读者先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